2011/02/14

隨興食譜。洋蔥湯的愛恨情仇

說到洋蔥湯,讓我愛的,是那洋蔥的甜。讓我恨的,是過了一個小時,那洋蔥怎麼還不變色!

我超級愛洋蔥的,任何形式的洋蔥都愛。某天興致勃勃的查了洋蔥湯的食譜,馬上倒退三尺~窩的媽呀~要炒洋蔥炒一個小時!!??有沒有太麻煩?? (洋蔥湯食譜參考來自小米桶的&這裡)

第一次做洋蔥湯,想說為了健康不想加奶油而加了豆奶,下場是....還是加了奶油,然後因為加了豆奶所以過甜。

第二次做洋蔥湯,因為貪了小便宜買了小洋蔥(可是牌子上說是yellow onions,我記得yellow onions最甜),結果洋蔥不夠甜。
同樣的兩次都沒有把洋蔥炒到咖啡色,就已經失去耐性直接做湯了!! 不知道還有沒有勇氣再挑戰第三次耶!!
其實做法一點都不難,只是非常費時,適合非常非常非常有耐心的人。你看我都用了三個非常,如果你連一個都沒有大概可以不用試了吧,或者是你像我那麼的愛吃(洋蔥),為了吃(洋蔥)甚麼都幹得出來。

材料(四人份)

  • 洋蔥2-3大顆
  • 奶油一塊
  • 高湯
  • 鹽和黑胡椒
  • 法國吐司
  • 起司
做法:

洋蔥切成細條 (我個人覺得應該越細越好,越細洋蔥變色時間會越短。但這只是我個人猜想,要等到我做第三次才能證實!!),大火熱鍋後放入適量奶油,待奶油溶化後放入洋蔥翻炒。

第一次做的時候我有加些許鹽跟黑胡椒,個人覺得還蠻提味的。等洋蔥變透明或變黃後就可以把火亮轉小翻炒... 然後就是無止盡的翻炒....不能讓洋蔥焦掉。我試了兩次都無法在一個小時內把洋蔥炒成咖啡色,只好黃色就這樣將就一下了啦(沒耐性啦~~老娘要翻臉翻桌了)。

因為我沒有大的炒菜鍋,只好把洋蔥倒進另一指煮湯鍋,加入水跟高湯,放些鹽。等水滾時,可以利用時間把法國吐司切片放烤箱烤。湯滾後,放進可以放烤箱的碗裡,再放入剛烤好的法國土司,然後在湯的表面均勻的灑上一層起司。

接著,把湯放進已經預熱的烤箱(我都選boil,所以不知道是幾度...),等一陣子看到表面起司有點焦焦的,就可以拿出來享受囉!!!  小心燙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