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隨興食譜。紅燒獅子頭

在TJMaxx買到了夢寐以求的新玩具Le Creuset,大概放了一個月之久.都還沒想到要拿來做甚麼(差點就把他的第一次獻給泡麵了呢)

上個周末決定來挑戰"紅燒獅子頭",參考了幾份食譜最後決定用,然後自己再稍做修改< 媽媽做的獅子頭裡面總是有脆脆的荸薺,但沒想到問了身邊的幾個朋友,沒有人知道荸薺是甚麼,我也從來沒有看過未處理過的荸薺。最後就只能用iphone搜尋荸薺的照片到超市裡找,原來荸薺又稱做"馬蹄",飲茶的馬蹄條就是加了荸薺(但我也沒吃過馬提條啊) 
荸薺長降
材料準備
  • 兩磅豬絞肉
  • 三朵香菇(事後證明不太夠...可能要6大朵) - 用溫熱水先泡著,等到香菇軟後把水份擠乾切丁~
  • 蔥一把切碎: 要多碎?盡量~~(好爛的解答)
  • 荸薺10顆: 沒想到荸薺那麼難處理! 小小的一顆去頭去尾之後就沒剩多少.還要削皮~我邊弄的時候邊碎碎念說,早知道荸薺那麼難弄,吃我媽做的獅子頭時應該要懷著感恩的心!!

以上材料全部切碎後放在一個容器裡,加上一顆蛋,些許麻油(我愛用麻油取代米酒),白胡椒跟醬油,把他們攪揉拌勻。覺得肉有黏性後可以先擱置一旁,然後來準備紅燒的湯底。(這邊自爆....很開心得弄成丸子之後才發現忘記加醬油,又只好重新再來一次...嗚嗚嗚...以後食譜一定要先看清楚啊啊啊啊.....)

湯底準備
一鍋水可以蓋過所有丸子的分量,水滾後加入大白菜幾片(是讓湯底比較有味道用的,煮到最後我都不敢吃那白菜,所以我覺得可以不用切),還有醬油和糖。等湯底滾的時候,可以來做丸子了~

每顆丸子差不多是我的手掌大小,然後像丟棒球那樣在兩隻手之間摔丸子讓他紮實,兩磅的肉我捏了12顆。(結果Le Creuset一次只裝的下9顆...Orz) 丸子捏完後就可以下鍋去煎啦~雖然因為健康考量不用炸的,但油還是要多加一點這樣肉才不會乾。煎完表面有點焦焦的就可以拿起來瀝油,然後放到上述準備好的湯底,轉小火讓湯底的味道煮進丸子裡。
大概煮個20-30分鐘,或是目視法覺得丸子變黑了,就可以上菜囉~~

不講究裝盤的我....最後成品樣
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好感動~~~T.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