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隨興食譜。Seared Scallop 生煎干貝

上次在BJ(類似Costco的地方)看到一大盒的干貝才美金不到20塊,想要做seared scallop的念頭就一直揮之不去。但我幾乎沒有處理過海鮮,再加上這幾個禮拜不是外食就是在家發懶,所以就一拖再拖的到上個周末才有機會在去BJ補貨。

一大盒13個scallop,每個都至少有超過我手掌一半的大小,這樣才美金14塊而已,等於一個一塊多。通常我們在餐廳裡面點主菜,一道至少也要20幾,有的時候還只有兩塊而已!!

在不想另買其他食材的情況下,上網查了查決定採用這個食譜,做法也非常簡單。

step1
將scallop用清水洗淨,然後用紙巾輕輕壓scallop把多餘的水吸掉。我覺得這個步驟蠻重要的,這樣在煎scallop的時候才不會在鍋子裡出水,然後影響煮scallop的時間跟口感。

step2
在scallop兩面各灑一些鹽和黑楜椒。我用的黑胡椒不是那種已經磨好的,而是那種在罐子裡還是一顆顆需要轉罐子才會變成粉末出來的那種。灑鹽跟胡椒我都會給他們"愛的摸摸",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必要的,只覺得好像給他按摩一下會比較入味!
灑上鹽和黑胡椒

step3
熱鍋後放一些無鹽奶油跟橄欖油,等到奶油溶化之後,輕輕把scallop下鍋。(食譜上說不要讓他們碰在一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說) 等到一面變成金黃邊邊為焦的時候,就可以翻面囉~

最後大功告成樣,總共花費時間應該不超過20分鐘吧!!
灑上一些spice做裝飾
配著也是從BJ買來的white zinfandel,吃得像國王!!

題外話 - 其實在處理scallop的時候我都一直問A說,可不可以就直接把它沾wasabi吃了??好想學Sushi Yasu把scallop中間切一半打開然後做成他有明的瑪麗蓮夢露roll喔!!
瑪麗蓮夢露roll長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