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Before I go to sleep。別相信任何人


(圖片取自博客來)

當初只找到英文版,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讀了起來。沒想到內容非常吸引人,加上單字不多沒有造成閱讀上太大的障礙,就這樣趁通勤的時候在地鐵上看,ㄧ個禮拜就看完了!看完了人生中第一本英文小說~很有成就感!(還大肆跟我同事和老闆炫耀)

翻開書本前,對故事一點概念都沒有,只知道他是驚悚小說(因為我是推理驚悚小說控)。對於將英文書名"Before I go to sleep"和中文譯名"別相信任何人",無法做任何聯想。

ㄧ個女子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一個陌生男子身旁,卻怎麼想不起來自己為何會在這裡,還有這個男的是誰。如果你看過亞當山德勒跟茱兒芭莉摩的50 First Dates,ㄧ開始的確有點相似。幻了失憶症的女主角,每天上床睡覺後就會失去當天的記憶。每天早上醒來,這位男子必須提醒她,我是妳先生,妳幾年前出車禍後就幻了失憶症。於是她開始寫日記,記下當天發生的事情。某天醒來,她翻開昨天的日記,發現上面寫著"別相信我先生,Ben"

就我自己的經驗而言,記憶是可以捏造的。我一直以為我小時候有開過刀,可是我媽說沒有。但就算我媽騙我,那也無傷大雅。可怕的就是當妳身陷危機,妳毫無記憶能力,雖然每天持續筆記,但這些記憶都是旁人告訴妳的。是真是假,該怎麼分辨?

閱讀這本書的時後,我一直在猜測其他角色的真實和危險性,還有女主角真正的經歷和身世。本峰迴路轉想說錯怪某人了,下一章馬上讓我驚悚到頭皮發麻。要避免大家踩到地雷,又形容此書特色,真得很難耶!此書除了暢銷大賣之外,電影也正在拍攝當中(據說會由妮可基嫚主演),喜愛驚悚小說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