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吃在紐約。米其林三星《Jean-Georges》

雖然有不少人一直警告我說Jean Georges沒有很好吃,但有強迫症的我還是很想蒐集星星啊!

其實訂餐廳的當下也完全忘記有人說不好吃這件事情,想說趕快把握夏天,能吃多少中餐就趕快吃一吃 (看著體重機流淚中)

地址寫1 Central Park West實在是很難找,之前吃過他旗下的Nougatine,依稀記得餐廳是在川普大樓裡。還好一進門就看到餐廳招牌,我跟朋友都遲到了而我整個滿身冒汗,不想進餐廳的時後喘吁吁和流浹背啊!



盤子很特別,我們發現每個盤子都長的不一樣,應該是手工做的。

想說既然都來了,吃完飯有沒有要幹嘛,就點個雞尾酒喝喝吧

忘記朋友點的是甚麼,水果口味。我的則是老掉牙有whiskey的雞尾酒,下次不能再點whiskey based啦~因為喝起來都很像 (note to self)。他們酒精給的不吝嗇喔!

我跟朋友決定選最入門款的菜單兩道$48,但我們想點的菜每道都要加錢,計算機都拿出來按了!

amuse bouche
左上是小蘿蔔配芥末醬,右上是培根配酸奶,中間是番茄跟橄欖,我最喜歡的是中間這道。


因為點很少怕吃不飽,所以每種麵包都要了一個(而且最後還吃完了!)


EGG CAVIAR +$40
來到JG怎麼能不點他的經典招牌菜呢? 下面還用鴨爪造型的容器裝著太可愛了~

(iphone 6 拍照真的很厲害)

之前我們有個廚師朋友會揪團然後煮給大家吃(練廚藝),他就買了一個專門把蛋上面弄破一小口的東西,就可以做出這樣的菜。但因為我們已經知道這蛋殼怎麼開,就沒怎麼大聲讚嘆這道菜的創意,眼睛直直盯著魚子醬看。魚子醬給的還蠻大方的,配上下面的蒸蛋才比較不鹹,但我覺得吃到最下面蛋為好重。


FOIE GRAS TERRINE 
Strawberry Granola, Balsamic and Sorrel ($8 Supplement)
不禁再聲讚嘆iPhone 6相機的畫質,這道菜本身也美的像幅畫。單吃鵝肝有時會很膩,配上微甜微酸很解膩,再加上Granola讓口感更有趣些。


DIVER SCALLOPS
Caramelized Cauliflower, Caper-Raisin Emulsion ($8 Supplement)
干貝跟白花椰菜真是奇妙的組合,鹹豆跟葡萄乾醬汁也是很奇妙,這顏色乍看之下有點像咖哩。干貝煮得恰到好處,最怕煮的太熟會像吃橡皮筋。


CRISPY CONFIT OF SUCKLING PIG
Baby Beets and Ginger Vinaigrette ($10 Supplement)
肉很軟皮薄又很酥脆


因為點餐已經加碼到爆表,決定甜點就吃送上的免費小點心解解饞,但他們很普通(哭)


整體而言,食物還算不錯,但沒有令人非常驚艷。我完全可以理解為甚麼朋友們說完全不值得這個價錢,但不知道為甚麼JG還是可以一直在三星名單上而Daniel就會退下來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