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墨西哥之旅 (四) Akumal Bay 尋找大海龜

結束午餐前往Akumal Bay。朋友A大力推薦的浮潛景點,因為可以看到海龜~~我好想跟海龜一起游泳哇~~

本下水前要補擦防曬,參觀Tulum之前我只有擦露在衣服外的手腳。不過因為這裡是保育區,不能捕魚也不能觸碰海龜,連防曬油都要猜擦對水中生物好的。還好我不怕曬,比較怕看不到海龜,很勇敢的就衝了!

跟Cancun的海灘充滿旅館不同,海灘有著棕梠樹好漂亮,又有一種lay-back, unpretentious的感覺

套上蛙鞋跟呼吸管,跳入海裡,尋找大海龜的蹤跡去囉~~


海非常的清澈,魚看的一清二處,這倉魚看起來好好吃啊~~~(我朋友說,所以你也知到鯊魚怎麼看你的 -- 看起來好好吃哇~~)
拍到一些珊瑚和小魚,可是沒有想像中的多。為什麼別人都可以在海裡看到大群的魚呢?我都只有看到兩三條而已....

其實導遊也是問其他人有沒有看到海龜的出沒,他手往警戒線的範圍比一比,說海龜通常都出沒在那麼深的地方。我每個看過海龜的朋友,都沒聽他們說要游到那麼深,好像輕輕鬆鬆就會看到海龜一樣。在腳踩不到地的地方,頭露出水面,腳要不停踩水才行,但穿蛙鞋又很難垂直踩水,更別說如果氧氣管進水又更難處理。自認還算諳水性的我,還是有一點點的緊張說。

還沒游到警戒線,A就放棄了,我要他扶著警戒線等我們以防萬一。我跟著導遊往更深海地方游去,還是沒有收穫,只看到一隻跟石頭一樣大小的小海龜停在海底的石頭上休息。決定放棄回來找A一起回岸上,居然途中給我們看到了一隻,左鰭上還夾著一個接收器。因為太興奮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拍到,便凹求導遊再帶我去看。

事後證明我是有拍到的,只是沒有拍到整隻。

最後在警戒線附近看到這隻大海龜,我很奮力的越過緊戒線緊緊跟在他後面拼命拍,最後是導遊整個潛下去幫我拍到這張珍貴的照片
帶我去龍宮玩

新發現得這隻海龜更大,鰭上沒有追蹤器,而且牠都不等我~~嗚嗚。導遊說其實回來的路上還有看到一隻,他以為我有看到所以沒有叫我。我沒有看到,嗚嗚!

在海裡導遊問我說平常是不是有在運動,我說還好,運動有一陣沒一陣的。他說我體力很好,這樣游都不會累,而且跟得很快。我只好很得意的說我游泳很厲害!從小爸爸有在訓練所以不一樣,哇哈哈~後來跟朋友講起這段追海龜的過程,他們都很訝異說我們竟然沒有穿救生衣。對吼!!難怪游得那麼累~~而且現在想想還挺危險的耶!

好辛苦的一天,尤其是導遊,一杯Margarita以資獎勵
天啊~這片沙灘真美,我不想回cancun了!體力很好的導遊還要再開兩個小時的車送我們回旅館,我們已在車上睡得東倒西歪了。

回到旅館稍做休息後,又跑去旅館外的海灘玩耍,我撿到了個大貝殼~~
累癱了得我們到對面的mall覓食。今日晚餐,右下方的仙人掌頗好吃的~
 佐著內海的夕陽,I'm in paradis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