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吃在紐約。可愛法國小館《Le Parisien》

今天跟要跟新朋友碰面!我的老食友A要我找在K-town附近又不太貴的餐廳,在yelp上搜尋了一下,決定了就去試這家外表很可愛的法國餐廳Le Parisien


點了一瓶最便宜的紅酒Bordeaux, Abbaye de Saint Ferme 2006, France $21
網路上查了retail最便宜售價有到7塊的,果然餐廳裡最好賺的就是酒水!算是順口的紅酒,但沒有非常的驚為天人。Grapes: Merlot (70 percent), cabernet sauvignon (20 percent), cabernet franc (10 percent),詳細介紹看這裡

我們總共6個人,我跟另一個女生都不餓,所以決定點3道前菜和4道主菜大家share就好。

前菜
Escargots with herbs, garlic butter $11
吃法國菜一定要試蝸牛的啊! 但我沒有看過連殼一起端上來的!他的青醬非常的香,不過希望再鹹一點點,這樣就可以用麵包沾著吃。

Parisienne Mussels, Saffron and mustard cream w/ french fries $16
網路上大家推薦的mussels。醬非常好吃,最後大家吃完了mussels整盆被我端去喝。唯一的缺點就是mussels稍嫌營養不良,有點小ㄟ~~,果然還是比不上在羅德島吃的那家Black Pearl。

主菜
Duck country pate with cornichons $9
pate(ㄆㄚˇㄊㄟˋ)是混合絞肉跟脂肪的一種塊狀食物,有點像肉凍那樣。cornichons則是gherkin的法文,是一種醃製過的小黃瓜,通常會配pate或是醺肉一起吃。這個pate裡面有像nuts一樣硬硬的顆粒,不知道是甚麼東西但覺得為到很搭也很提味。

Duck Confit with crispy potatoes, wild mushrooms and frisee salad $24
沒有非常impress,有可能是因為大家分一分之後只吃得到一點點,我覺得皮有點太脆了,油炸味有點重。

Pan roasted half chicken, wild mushrooms, potato puree, tarragon pan jus $18
覺得這是今晚最好吃的主菜,本來很抗拒點雞因為怕主出來很乾,結果肉還蠻鮮嫩多汁的,我對下面的mushroom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Special of the night: Trout with red wine risotto
Trout就普普通通,我覺得魚還是亞洲人處理魚的方式比較好吃。底下的wine risotto有點硬,小失望~

Le Parisien Steak Tartare with french fries $15.00
最後一道主菜,忘記拍照也不能吃的牛排,不過大家說很好吃

甜點
cream brulee
一進來的時候看到隔壁女生點的,馬上無法忘記那上面的焦糖,不過cream brulee就是cream brulee,how amazing could it be?

crepe with poached pear with vanilla ice cream
本來不是很想點crepe,但餐廳裡的人大力推薦。普普通通

ice cream puff with chocolate sauce
好吃!雖然puff裡面塞ice cream不是新點子,但他的巧克力醬非~~~常好吃,非~~常的濃郁,配上冰淇淋每一口都是mum (點頭), mum (點頭), mum (點頭), mum (點頭), mum (點頭)

最後一個人大約$36塊,扣除酒的話一個人大概$30-31塊,不算很貴。我覺得跟我家附近的Tournesol好吃度不相上下,但tournesol好像比較便宜一點,portion也比較大一點(皇后區總是比較便宜一些)

最後整體表現給他3.5顆星,平價溫馨可愛的小餐廳,不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