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吃在紐約。吃下擩動中的活章魚《Sik Gaek》

一直很想試吃看看活章魚,而且這家的綜合烤貝類看起來真是太誘人了~~終於有機會約了一桌六人來吃這家位在法拉盛的"食客Sik Gaek"。 非常平民,有點像99元快炒加居酒屋的風格,當然也別期望服務生態度有多好就是了。

不像其他韓國餐廳會上一堆小菜,Sik Gaek只有給幾根紅蘿蔔跟芹菜,幾個煎蛋,幾碗茶碗蒸跟ㄧ些辣炒年糕。


第一次來,當然就要先來個中的綜合烤貝類。clam,海螺跟鮑魚都好好吃~不過我們第二次去的時候,給的mussels就非常小。我們決定下次來就不再點烤貝類,因為好花時間喔!
重頭戲上來啦~~還在扭動的章魚! 

通常活章魚+龍蝦火鍋裡有兩支章魚,可以請店家加另一隻章魚切成生魚片,就可以有這盤讓大家雀雀欲試或裹足不前的菜!盤子裡的章魚除了不斷扭動外,筷子伸過去就會被吸盤吸住,有些還黏著盤子不放手。

就這樣黏在手上

我們不斷鼓舞其中一個男生吃活動力最強的那幾塊,他說舌頭會被章魚吸住,有時還會黏到口腔壁咧,感覺很妙。我是膽小鬼所以挑活動裡比較不強的,沾點辣椒後丟進嘴裡,馬上用盡所有力氣大力嚼它,把它再碎屍萬段一次,等到完全不會動了才敢吞下去。其實味道跟一般章魚生魚片差不多,只是嚼得比較累就是了。

超大一鍋的綜合海鮮鍋,除了塞滿了貝類之外,上面還放著一隻剛被斬腰的龍蝦跟一隻活章魚。有時後龍蝦跟章魚會互相打架,我第二次吃這個鍋的時候,龍蝦就用螯子深深鉗著章魚腳,看起來好痛ㄟ。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湯頭不錯,有滿滿的海鮮味,不過吃幾次後覺得最後湯底都是辛拉麵的味道,開始有點膩了。

Marinated Sea Snails with Noodles
那個麵有點像是麵線,可是海蝸牛的醬汁好甜,覺得沒有很好吃

應該是spicky chicken stir fry
好好吃!雞肉鮮嫩而且還蠻辣的!可是太好吃了還是一口接著一口,旁邊的美乃滋白菜絲也很好吃,剛好可以解辣用。

Seafood pancake
第一次看到聯炒菜鍋一起端上的海鮮煎餅,所以底部還是圓的,還不錯吃

Seafood soup
天氣冷就是要喝一碗熱湯呀!雖然不是辣味的湯頭,海鮮的甜味更明顯喔~頗受大家好評

結論
Sik Gaek是很適合一群朋友,最好六人以上去的餐廳。東西還算平價又大碗,西瓜燒酒也不錯喝喔~當然除了點章魚生魚片外,記得要點那個炒辣雞喔!!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eply]

你好,我們是「HelloNYC紐約線上藝文誌」
無意間發現「half pint world」這個部落格,很欣賞裡頭分享的各種內容,特別是與紐約相關的介紹。
在此,不知道是否有可能讓Hello NYC轉載「half pint world」部落格裡的文章?
被轉載的文章中,文末皆會有作者介紹,並說明轉載來源和連結,這點請您放心。呈現方式如: http://www.hellous.com/homepage/hellonyc/author-list.php?currentColumn=1
我們希望能將好的作品介紹給大家,因此對於被轉載的作者將會給予相當的尊重。

我們目前沒有稿費機制,不過我們也會透過 粉絲團 同步推廣轉載的文章,因此透過HelloNYC可以讓更多人看到你的文章。

若您有意願的話,請直接寄信至 verna@hellonyc.org !! 如果有任何問題煩請不吝惜給予回應,謝謝。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