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尼加拉瓜 Nicaragua (五) Granada市區閒晃

從canopy回到旅館後,我們終於有機會好好的看看Granada這個城市。白天和晚上的Granada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情,今天天氣很好,街上人群稀壤,完全一掃晚上的空盪感。Granada是尼加拉瓜第四大城,也是歷史上重城之一,是尼加拉瓜第一座被歐洲人建立的都市。濃厚的西班牙殖民文化,完全反映在當地的建築上,整個城市甚至比首都Managua更漂亮。

很喜歡這裡色彩繽紛矮矮的建築,配上晴朗的天空。
人潮聚在攤販旁,我們路過的時候,免不了被打量一番。
San Francisco Church (Antiguo Convento San Francisco)
離市中心東北方幾條街的San Francisco Church,據說是中美洲最老的教堂。建立於1525年,城市Granada也隨之形成。教堂經過幾次重建,最近一次修建是在1939,外觀是新古典學派,內部裝潢則偏向浪漫學派。淺藍色的城牆在藍天的比對下,反而看起來像白色,很可惜當時我們走馬看花,並沒有進入內部參觀。

Parque Colon (Central Park)
每個城好像都有個廣場,Granada的則叫做"中央公園"。這個雕像叫Monumento a la Madre,英文為"Mother Monument"。

我們在的這幾天,剛好有日本人在這裡做活動,有點像是海外的義工團體。

公園旁邊的攤販,由小孩子顧著。

"Fuente del Amor" (Love's Source),不知可不可以翻成愛之泉?

網路上查到這麼一段話 (因為是由西班牙翻譯過來的,所以文法有點怪) 
"In December 30th 1880 was drowed up a contract between Marco Antonio Lacayo and the municipality rapresented by Rito Baez where Mr. Lacayo pledged himself to buy the source listed in the W. Fiske's company catalog of New York at the price of 1,200 pesos. The artist Pedro Vargas restored the sculptures."
其中有個人的名字很眼熟,"Lacayo"剛好是我同學的姓氏。之前有聽另一個朋友說,她的爸爸是在Granada長大的,難道這位Mr. Lacayo就是她的祖先嗎?

Granada Cathedral, also known as the Catedral de Nuestra Senora de la Asuncion (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the Assumption)
原本1583年就建立好了,但經過催殘跟好幾次的重建,終於回復漂亮的面貌,很可惜的我們沒有進去參觀,找到一個網站讓我們一窺究竟 (裡面長這樣)。 旁邊的巨大十字架立於1899年,當時的人為了祈禱20世紀的和平,在下面埋了個時空膠囊。
看完廣場後,我們轉去附近當地市場。相較天空一片清澈的藍,攤販的旗幟帳篷顯得灰樸樸的。市場裡面比台灣的傳統市場更窄更擠,因為不熟悉西班牙語,我們匆匆趕出來沒有多做久留。

兩匹相親相愛的馬

雖然Granada沒有想像中的進步,但街道比首都Managua馬那瓜漂亮許多。那色彩繽紛的街道一直讓我印象深刻,甚至連有次在HGTVHouse Hunter International節目上,我可以一眼認出來她們是在Granada。近年來也不少外國人進駐,開起B&B (bed & breakfast)的旅館。

map of Granada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