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祕魯。Peru!吃在Lima《Central Restaurante》

秘魯行的尾聲,我們從亞馬遜飛回利馬,第一批人接著就飛回了美國。我們多待兩天的人,決定來吃在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這家餐廳Central Restaurante。我們到餐廳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多,餓的前胸貼後背。可是餐廳大客滿,我們必須等20-30分鐘才會有位子。朋友J非常堅持的要吃這家,所以我們就陪著等。

外觀很漂亮

裡面也還蠻高級的,我們被領上二樓,有一個大長桌坐著衣冠楚楚的上班族,好像是來參加高級聚餐。相較之下,我們一群穿著T-shirt,登山褲跟球鞋的觀光客,就顯得很狼狽。沒關係,老娘好說也是從紐約來的,甚麼世面沒見過!來人呀~菜單快拿上來~~

這裡的10道tasting menu是285 soles,相當於美金70塊左右,真的是很便宜耶!二話不說我跟另兩個朋友就點了tasting menu,另外兩個人就單點。不過這裡的服務生英文不是很好,比手畫腳點完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但還是非常有禮貌。

麵包是熱的就要大加分了!而那墨綠色的麵包是古柯Coca口味的~(在秘魯使用coca是非常普及的,主要可用來提神,也可紓解高山症) 非常特別!

服務生用支支吾吾的英文解釋這個醬,但是我們還是沒聽懂,反正就是鹹的還不錯吃

這就是奶油跟海鹽,我很喜歡這個味道,配著麵包一直吃不停。右邊那個有點像是豆子磨出來的口味,有點粉粉的沒有很喜歡。

雖然點菜的時候有英文菜單可看,我們還是想對照一下到底哪道菜是哪個。當我們跟服務生再要一次菜單的時候,他直接給我們印在上過漿的布的菜單給我們當禮物喔~好貼心!而且仔細看這個菜單,左邊似乎象徵了秘魯,上面標明了每道菜的產區。所以這家餐廳就是以秘魯當地食材,做出現代化的創意料理。

I. Scallops & Algae of the south
from Bahía, Aguas Del Sur
南灣來的干貝非常鮮美,上面的海藻一開始還吃不出所以然來,因為美國很少拿海藻當食材。上面用小蘭花裝飾,讓人一開始還不忍心吃掉呢。

II. The Sixty-mile fish at 6 degree
from Costa Norte 

上菜後服務生端上了這個石板,上面放著紅色幸運草,我們還一頭霧水搞不清楚到底是甚麼狀況。


然後又搬出了這個缽,原來這是用紅色幸運草做成的sorbet

接著把幸運草sorbet灑在來自北海岸的魚做成的ceviche,不會過酸的ceviche配上一點橄欖油,加上冰涼又微酸的sorbet,非常清爽好吃~ 

III. Rock Octopus & Purple char
from Costa Centro
章魚烤的恰到好處,彈牙又不會咬不動,不過我沒有很喜歡吃Lentils。看到這你有沒有發現,這家餐廳喜歡把菜擺成直線?

IV. Low Andes' Waters Shrimp
from Valle Bajoandino
一開始看菜單上寫"beets pasta",想說到底是甚麼呢?原來是像蒟蒻的麵浸在beets裡煮過紅紅的,叫做beets pasta,真有趣!一開始菜端上桌時是沒有右邊的醬汁,服務生會在你面前倒~~生的蝦子也很甜很新鮮~

V. Amazon Yurimaguas Farmed Arapaima
from Selva Yurimaguas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Arapaima的中文是巨骨舌魚,就算是人工養殖的還是覺得好酷!維基百科上說巨骨舌魚是活化石,也是淡水魚中最大的魚類。不過大部分還是觀賞用途居多,長的還有點像紅龍(可能是親戚吧)。肉質感覺比較結實,不是很油嫩。

不過我最想介紹的,就是左邊那一坨白白的東西。他是棕梠樹心(heart of palm tree,西班牙文Chonta),第一次是在亞馬遜樹屋的晚餐上見到這東西,一開始根本不覺得他是種食物。其實他的口感跟台灣的檳榔樹心很像,有點像筍子但沒有那麼脆,味道非常清爽,一吃就愛上了~

 VI. Suckling piglet in high altitude grasses
from Andes Central
剛端上桌的時候,不見烤乳豬只見下面的配菜。

然後端出煙燻鍋,原來乳豬肉藏在這裡面!烤乳豬還不錯,不過比不上Astrid y Gastón的北京烤鴨式的烤天竺鼠~

VII. Baby goat "21 by 24"
from Pachacamac
其實我不知道那個"21 by 24"是甚麼意思~你看這擺盤有沒有像一幅畫,美得很。盤中有三塊黑黑的東西,是馬鈴薯外面包的是黏土(clay),味道很奇妙,很像在吃土,不愛。小羊肉非常小一塊,還蠻嫩的。配菜裡有個上面灑紅色粉末白白的東西,應該是goat cheese,騷味非常重。 

朋友單點的鴨,好笑的是,他一開始問服務生說可不可以點兩道主菜,做成前菜的份量。顯然服務生沒有聽懂,我朋友就硬生生得吃了兩道主菜,肚子快爆炸了吧~哈哈

有人單點的魚,下面右是beets pasta還有小蘭花陪襯

VIII. Bahuaja nut
from Madre de Dios
有點像是包著花生粉的起士條

IX. Soursop Tree
from Amazonia Norte

上甜點前,服務生先端上這個東西乾冰汩汩湧出的東西~我們一陣"哇~~"完等服務生解釋。原來這個東西是要給我們邊吃甜點,邊聞這東西的"味道"。聞起來有點像是我們在Puno五星級旅館的三溫暖房裡的植物,有點像清涼醒腦的尤加利葉。這家餐廳真的好愛搞花樣,比在紐約我吃過的米其林餐廳花招還多呢!

Soursop的別名叫紅毛榴槤,其實吃起來比較像釋迦~加上底下球狀的巧克力脆片和上頭淋著的像是百香果果醬,酸酸甜甜甚是好吃~那兩隻黑黑的像是外面caramelized的果皮

X. Tea time
本來以為是一人一壺茶,結果三個人分這一壺,好像還不能加水!

Petit Four
各種不同的巧克力,白色軟糖是秘魯特產的酒Pisco Sour口味!好有趣~~這個擺盤讓我想到朋友在紐約最新米其林餐廳Atera拍的某道菜。

第二個免費的Petit Four是各種不同口味的棉花糖!紫色的是我最愛的Chica Morada口味,酸酸甜甜的。橘色是木瓜口味,白色的則是鳳梨~而且給好幾顆我們努力塞都吃不完。

終於最後一道petit four巧克力。包裝紙顏色代表可可亞的含量,我挑了一個可可亞含量比較高的吃吃味道,剩下的大家也都已經吃不了了。

等我們吃完時已經快凌晨一點了,餐廳裡也只剩我們一桌。雖然我們也吃的眼睛快閉上了,臨走前不忘去隔壁的香料間晃晃。之前有看到餐廳的人帶客人進來,只可惜已經太晚了,我們只能隨便看看,趕快讓辛苦一整個晚上的工作人員下班吧!

題外話,雖然我很喜歡這家餐廳,但覺得要是staff的英文能力能再加強就更好了。席間我們有問題想問服務生,服務生說不出來,便拉著店經理要他來解釋。結果店經理遠遠做了個"殺脖子"的動作(意指他英文也不好,不要叫他的意思),結果不小心被我看到了,哈....

最後Verdict
Food: 4.5 star
Service: 5 star
Decor: 5 star

吃過Central跟Astrid y Gastón後,我們都比較喜歡Central。以這樣的菜色跟服務,我覺得在紐約可以有米其林一星的水準了!主廚善於應用當地食材,將傳統的口味現代化,是我最喜歡Central的一點~我們事後也都很慶幸當初沒有因為餓著,就不繼續等下去。否則錯失了這麼一家好吃的餐廳,要甚麼時候才有機會再吃到呢? 大力推薦給有機會去Lima旅遊的人喔!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eply]

多謝分享,這裡也有最近的食記可以參考
http://dry-shampoo.blogspot.tw/2018/02/central-restaurante-lima.html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