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吃在紐約。2014熱門拉麵《Ivan Ramen》

最近拉麵真的很火~連老外都愛吃,但我每次點菜都很困擾,該用正確的發音跟店員點"L"amen,還是學老美捲舌說"R"amen呢? 各位有同樣的困擾嗎?

很紅的Ivan Ramen最近才在Clinton st開了一家店面,想當初Ivan Ramen剛開在Gotham West Market的時候,我跟家住我公司附近的一個朋友就嫌11th Ave實在太遠了,連續約了幾次吃中餐都直接跳過Ivan Ramen。這就是所謂的"懶人沒有口福"吧 (沒有這句話吧!)

當然~這次是因為要看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其中一個我愛的舞者Cole Horibe領銜主演,由每次舞都編的非常酷的Sonya Tayeh編舞的Kung Fu。表演場地剛好就在附近,所以先來這裡吃個晚餐。但是我跟朋友都覺得功夫非常難看! 網路上review也是爆差,不懂為什麼票價還會變貴,當天還大滿場!

11 Avenue真的是非常~~~遠,走到這都氣喘噓噓了。Gotham West Market其實就有點像小型的Eataly,人少很多感覺比較舒服。

Ivan Ramen的攤在左邊最裡面,我本來還很擔心會沒位子,結果這有點像Food court,要先在櫃台那邊點菜等叫號,中間有很多位子讓人端食物過來吃。

不過呢~吃拉麵當然就是要看著廚房才有Fu嘛~他還有圖講解拉麵該怎麼吃。在這邊要順便抱怨一下櫃檯人員的服務態度,我性子懶想說都坐在吧檯了,一眼就可以看到我的麵在哪。端出笑臉使個眼色,煮麵的人都已經伸手把麵端給我了,櫃台小姐硬是對我和他說叫我自己去櫃檯拿,甚麼跟甚麼,姊會為了那幾塊錢偷你的麵?!

Roasted Garlic Mazemen 
nori, dashi + chicken broth, pork belly chashu, rye noodle
朋友點的是他們的招牌,蒜味撲鼻的拉麵

Tokyo Shio Ramen 
sea salt, dashi + chicken broth, pork belly chashu, rye noodle
我個人口味比較清淡些所以點了鹽拉麵。麵剛端上的時候都沒有看到熱騰騰的水氣冒上來,本想說怎麼不熱呢~便舀了一匙湯要喝,結果差點把舌頭燙傷。原來是上層的油太厚了,熱氣冒不出來呀(有膽固醇飆高感)。Rye noodle就是用rye flour做的(當然啊),話說比麵粉含更少量的gluten,非常符合紐約最近流行食物Gluten Free的風潮,同時口感也不錯。湯底很香,不過我跟朋友都覺得湯給的也點少呢~而且有點小碗,有點像是西式化的高檔拉麵~

話說主廚Ivan Orkin可是個紐約出生美國人,大學畢業後到日本教英文,之後回美國CIA(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不是那個CIA呀)念書然後到Mesa Grill跟Lutèce上班,之候回到日本"尋根"。不過除了在紐約的兩家拉麵店都很成功外,Ivan Ramen現在還進攻東京囉!

兩個店家地址:
Ivan Noodle Slurp Shop (在Gotham West Market - 版主去吃的那家)
600 11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36, USA

Ivan Ramen (Flagship)
25 Clin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