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吃在紐約。讓人等了又等地《Mu Ramen》

除了望眼欲穿,實在是沒有其他詞彙更能貼切的表達我對Mu Ramen的感覺。原本在Per Se當廚師的Joshua Smookler跟他在Buddakan工作過的太太Heidy,在Jackson Avenue的一個貝果店裡開了臨時麵攤,吸引了大量饕客。有次還沒搬家在LIC找房子時,興沖沖按照yelp上的地址找餐廳,結果停在已經打烊的貝果店前面怎樣都找不著,門口也沒有任何紙條。還是當時經過的一個路人問我們在找甚麼,才知道拉麵店已經沒了! 

搬家之後,一直覺得這附近的唯一日本餐廳Hibino很沒有看頭。發現Mu Ramen打算要在LIC開店,更讓我滿心期待餐廳的開幕。

等到這天下大雨的夜裡,很擔心跟朋友約7點的我們要排隊等很久。老闆說這流線型的燈是要表達一種"麵"的感覺~

一到餐廳門口,門上貼了紙條: We are fully committed for tonight.
我們心想: 才7點不到,怎麼可能今晚的麵都賣光了! 不是不能預約嗎?
心一橫不管啦! 推門進去問問。才知道原來今天的湯頭熬不好,沒有到老闆的標準,所以不賣啦! 帶位的小姐覺得很抱歉,還很好心的留下我們的名字和電話,幫我們預留了明天晚上的位子,還真算是幸運呢~

店面不大,"麵條"概念的天花板,我好喜歡那個燈

不知道Mu是甚麼意思,反正不會是母牛Moo (好冷)

隔天晚上我們提早到餐廳,餐廳裡面滿滿都是人,等的人大概比吃的人還多~前面一對當場留名字的客人需要等3個小時! 看來我們真的很幸運,不然就要等風潮過去才能吃到了。由於一定要所有人到齊才能就座,放棄我們的位子可能今晚就排不到了,我們只好拋棄遲到的朋友自己吃先吃了(真的是有美食沒義氣,跟朋友大感抱歉啦!)

U & I $15
Uni, spicy maguro, ikura, sushi rice, sesame, roasted nori, real wasabi
U & I 指的應該就是Uni(海膽) & Ikura(鮭魚卵)。一般餐廳好像沒有加鮪魚在裡面,味道還不錯呦~醋飯也不錯吃! 大心~

Tebasaki Gyoza $14
deep fried chicken wings stuffed with foie and brioche
我還是覺得鵝肝就是該吃他的原型,炸過的鵝肝味道有點被蓋過,但整體而言配上那醬汁味道還不錯。

Mu Ramen $18
oxtail and bone marrow based soup, brisket, half sour pickle, menma, cabbage
用牛尾熬的高湯香氣十足,卻沒有豬骨高湯的油膩! 湯頭裡有濃濃的蒜味,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加了醃漬過的小黃瓜,讓湯頭喝起來清爽一點。唯一的缺點就是麵有點軟~不過我像我隔壁的人就要求要超級硬的麵 (還將第一碗送回廚房呢,說他要麵湯分離!)

沒有很愛吃拉麵的我當然又是沒有吃完,但我旁邊那位愛吃拉麵的覺得比Ippudo好吃!這樣可怕的排隊隊伍跟價位,我完全不會留戀可以很開心的去吃Ippudo或是Hide-Chan...

當主廚的並沒有躲在廚房裡面,還會出來送菜跟收碗。如果你有加點溫泉蛋的話,他會在你面前打蛋到你麵裡,而賢內助Heidy則是負責點菜。(還有我覺得帶位的小姐很正) 想說主廚分明是個亞洲人臉孔,怎麼會有個西方姓氏? 原來是因為韓裔的Joshua從小被猶太人收養...記得以前老問我同事說有沒有亞裔的猶太人,這裡就一個啦~

今天看到Mu Ramen在臉書上的Status update: 從今天開始Mu Ramen接受party不超過四個人的電話預約囉,3pm開放預約當天晚餐(917)868-8903~ 打了沒呀?

(今天用超老的歌鋪梗...大家有發現嗎)

1 comments:

kalolovaca said... [Reply]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