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9

吃在紐約。《M. Wells Dinette》

好久好久以前(是有多久),我還在LIC租房子住的時候,M. Wells 還是ㄧ家開在怪地點超級不起眼的Diner。某次想去吃發現需要排隊等一個小時,只好改去吃別家。之後M Wells因為租金太高而停止營業一陣子,最後搬家到PS1博物館裡,才有機會去拜訪這家也上過Bizarre Food的餐廳。前陣子M. Wells因為推出馬肉漢堡而遭人撻伐,不過去年開了自己的steakhouse,M. Wells Steakhouse還登上了2015年的米其林一星,看樣子事業做的還不錯喔!

最近託朋友的福可以再回來吃這家餐廳,(其實明明離家裡很近,但這陣子都跑去吃功夫小籠包了!) 我好想念M Wells的鵝肝類菜餚呀!

餐廳位於PS1博物館裡,所以必須要從博物館門口進去呦。 進博物館後,到櫃台說你要去餐廳,他會給你入場貼紙~之前沒有這兔子貼紙,好可愛呢!

M. Wells也以類似小學教室的擺設出名,PS1這棟建築本身就是由小學改建的,這個主意還不錯! 菜單就寫在黑板上,以前抽屜裡還有notebook跟蠟筆給你塗鴉。

現在提供寫在筆記本上的菜單,忍不住翻前面的菜單看有甚麼不一樣! 現在推出了中餐Prix-fixe $28,主菜一道其他前菜選一道,還算挺划算,畢竟主菜一道都要快20塊了。

Beef Tartare
味道還不錯的生牛肉塔塔,雖然朋友一直強調Takashi的比較好吃

Duck Salad
沒吃過煙燻過的鴨胸,其實就有點像培根,底下黑黑那個是鴨心呦~還蠻好吃又特別的一道菜。

Rabbit & Foie Gras Terrine
 很紮實不會太過油膩,配上麵包應該可以吃飽!

Pear & Daiken Salad
梨子跟蘿蔔配上hazelnut & goat cheese,不同的味道跟口感,是出乎意料受大家喜歡的一道清爽的前菜~其實他份量不少耶! 吃完這份可能就飽了說。

Veal liver
點菜的時候,我以為他是打碎的liver,沒想到是一整個牛肝下去煎。中間有點生對不怎麼敢吃內臟原型的我有點challenging,不過牛肝還蠻新鮮的。

Salmon & egg
煙燻鮭魚跟魚卵,冬天吃這個有點太冷啦!

Clams & Cabbage
白菜炒蛤蠣底下有點湯汁在冷天裡特別討好,其實味道很像台菜,但也很好吃呦~而且不會太油。

最後餐後送的餅乾,對我來說太甜了。

以下是ㄧ些以前吃過令我印象深刻,希望以後還會再出的菜:

Foie  & Oats
沒錯! 鵝肝配上oatmeal! 配上oatmeal讓整道菜沒有那麼油,我覺得味道出奇的搭!

兔子義大利麵,還蠻好吃的不過有點鹹。

鰻魚茶碗蒸

烤全雞

M Wells也是以他的blood pudding/sausage出名,但我覺得外國人做的血布丁完全比不上我們的台式豬血糕。 如果沒有吃過是可以試試看,但真的不好吃,口感鬆鬆散散的,也沒有甚麼味道。

之前吃過他們的甜點,覺得很普通。這次去他們說甜點是從M Wells Steakhouse來的,沒有點過所以不知道,不過選擇也很少。

這次再去吃M Wells,覺得好像菜色有點越來越偏向main stream。以前的菜總是非常heavy,像法式蝸牛配骨髓,各式各樣鵝肝創意料理...等等。新推出的菜色雖然還是好吃,就感覺不太像原本的M Wells了呢~

就像NYT這篇文章說的,如果M Wells想要存活,就必須要能夠吸引這個區域的住戶跟來參觀博物館的客人。隨著LIC越來越發達,加上隔壁象徵塗鴉精神的5 points被打掉改建成高級大樓,參觀PS1的客人越來越不像hipster...我真希望M Wells可以保持他原本的精神,否則同樣的食物,到處都可以吃的到,完全沒有必要去M Wells吃哇~不過在這之前,我還是會願意再回去試試新菜色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