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吃在紐約。2015米其林一星《Juni》

超久沒有摘星星,揪著姐妹來吃大餐好興奮呢~Juni在2013年開幕,在2014和2015年連續拿了一顆星星。主廚Shaun Hergatt原本開了也是米其林的餐廳SHO,後來不知道甚麼原因關門了。中餐有兩道$34或三道$39的選擇,或是可以選更高檔的$55 Lunch tasting,不過最後我們都選了三道$39。相較晚餐動輒$100,中餐算是非常划算了!Juni的菜單會隨著季節更換,最近的菜單跟我去吃的又不一樣,所以我就只對每道菜做個簡單介紹了。

好漂亮的石盤~我也想要有這樣的盤子!

連麵包沾醬的容器都那麼美


前菜
blood orange - nantucket scallops - cilantro blossoms
清爽的干貝,視覺味覺效果都極佳!

truffle cotta – pork – millet
美得像一個盆栽~好精緻

celeriac - peekytoe crab - golden wine
外觀都被泡泡蓋住了,但挖一口都是濃濃的螃蟹味,是大家投票最好吃的前菜。

主菜
pommes purée - oxtail – chickweed
照片裡面牛尾巴跟盤子簡直是融為一體。本想說有可能吃起來像台式滷肉,配上醬汁讓整道菜更清爽些。

pomelo - sable cod - calamansi
擺盤也是美的像幅畫

tapioca - black bass - iberico
加入粉圓還挺有趣的呀,魚也煮得恰到好處。

甜點
lemon - ginger – jasmine rice
甜點的選擇有點少,主要都是冰淇淋,有點失望。不過這道冰淇淋好吃耶~

red fruits - mascarpone – chestnut
酸酸甜甜的

送的甜點

像New York Magazine說的,餐廳裡的裝潢很單調,而我也沒有對某一道菜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幾個月後,我都差點忘記自己去過這家餐廳。不過我覺得Juni是還蠻好吃的,我們四個女生都覺得頗滿意。服務不錯。食材新鮮,搭配也頗有創意,擺盤也美。也許晚餐又會更好,有更不同的感受吧!

1 comments:

TYnasVo said... [Reply]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