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吃在紐約。甜蜜滋味《Maison Ladurée》的馬卡龍

打著法國老店名號的Ladurée,2011年才來紐約上東區開了他們在美國的第一家店。不到一年內,馬上在yelp上累積兩百個以上的正面review。

1986年Laduree在巴黎開設了茶室,然後發展出這種"兩片餅乾內夾奶油餡"的概念,逐漸演變成現在的馬卡龍。你可以發現有人把馬卡龍的英文寫做Macaroon,而有些是Macaron。其實Macaron才是正確的,而法國的Macaron發音則像是"makarhon",R只要稍稍捲舌輕彈ㄧ下就好。(正確發音聽這個網站有馬卡龍的詳細介紹)

小巧可愛的馬卡龍,其實大多數都過甜,不是特別的好吃。可是因為外型時在長得好可愛,再加上Laduree頗負盛名,這八個馬卡龍可是我在地上打滾了好幾個月,耍無賴嚷嚷才要到的。(連盒子紙袋都做得很精緻可愛呢~)

不同口味從左到右Raspberry, Coconut, Almond, Grapefruit, Lemon, Coffee, Pistachio & Dark Chocolate。之前我上過一堂做馬卡龍課,上下兩片餅乾就是蛋白加糖,然後再加食用色素染色,所以除了甜味之外,並沒有其他特殊味道。但Laduree馬卡龍,不管是餅乾或是內餡,吃起來就跟標示的口味ㄧ樣!

Raspberry馬卡龍有著濃濃且微酸的小紅梅味,Grapefruit馬卡龍裡還可以嘗到葡萄柚皮的特殊苦味。而檸檬馬口龍吃起來就像有天然檸檬汁在餅乾裡,Coconut Macaron則吃起來和我最害怕的椰子一模一樣=.=。

杏仁馬卡龍似乎是今年外了慶祝Laduree 150年,特別研發製做的新口味,網站上稱之為The "Incroyables" (The Incredibles,令人難以置信的)。兩片蛋白餅乾的杏仁味沒有很重,一口咬下,窩的媽呀,好可怕的杏仁(因為我很怕杏仁味),不過喜歡杏仁特殊味道的人應該會很愛~

接下來就是我最喜歡的三種口味~
Pistachio:通常開心果口味的甜點都會搭配很甜的奶油,可是這個馬卡龍並不會過甜,所以開心果的那種nutty香味,ㄧ下就在嘴裡散開~~

Dark Chocolate:一口咬下去,好濃郁的巧克力香(驚)!不論是外面的餅乾或內餡,根本都是黑巧克力做的!尤其是內層那濃稠的巧克力餡,閉上眼睛會以為自己在吃truffle巧克力!

Coffee:一直都不喜歡吃咖啡口味甜點的我,就這樣拜倒在Laduree的咖啡馬卡龍裙下。那咖啡香就像是你走進一家咖啡店,點了一杯現磨的咖啡,新鮮咖啡豆殘留在舌尖上的感覺。實在是好~~好~~~吃~~~~

讓我們再來回味一下這五顏六色的馬卡龍吧~下次還要回去買其他的口味,全部口味都要吃到!(握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