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吃在紐約。Gustav Klimt畫展和《Café Sabarsky》

因為夏天特別短,每次夏天一到,整個紐約就像小宇宙爆炸般的瘋狂熱鬧起來,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可以參加,數不清的展覽可以看!很多網站都會集結紐約夏天的活動,例如說甚麼100件你不可不做的事情,top 10夏天戶外喝酒好去處之類的。就在我瀏覽今年夏天必做的xx件事的時候,突然發現了Neue GalerieGustav Klimt的限時特展!雖然門票要價$15,可是排了滿滿的周末再也抽不出時間,只好吃完Gramercy Tavern之後順便去參觀一下~


Klimt以非常細膩的女性畫及在畫中使用金箔而著名,雖然他一直打扮成修士的樣子,據說他可是個大情聖,有好幾個太太跟小孩呢。Neue Galerie就在大都會博物館的斜對面,是一個很小的博物館,主要是展德國跟奧地利藝術家的作品 (還是不禁要碎碎念,這麼小一個博物館入場費就要$15)

Klimt的作品在二樓,展示的畫作竟然只有竟然只有6-7幅,剩下的都是他的手稿居多。這樣都可以聲稱為"限時展覽",連他最有名畫作之ㄧ的"The Kiss"都沒有,真是令人非常失望~

走了沒多久我跟Z就已經覺得無聊又口渴,決定去博物館內的Café Sabarsky喝咖啡,順便吃為了慶祝Klimt 150歲特別做的Klimt蛋糕。

黑白色調的餐廳,非常不華麗,沒有用app調過前更不好看呢,連服務生也都很散漫不知道在幹甚麼。

基本上就是hazelnut巧克力蛋糕,加個金箔就可以叫Klimt了?蛋糕好甜,就算配著咖啡還是好甜,只能說我上當了啦~~幹嘛這樣消費Klimt迷啊啊啊啊!(哭)

2 comments:

Nana said... [Reply]

請問你都是在哪裡看到展覽的消息呢?我對藝廊展覽都很有興趣可是每次都不知道要從哪裡找到info!(而且因為對這些東西不熟就算看到也可能不小心就掠過了!)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聽到你的分享。thank you!

frida said... [Reply]

@Nana
Hi Nana,
我都上Time Out New York或是NYCgo查詢關於紐約的活動,夏天的時候至少會幾個月前就先規劃好~但冬天時就很懶啦~呵呵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