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吃在紐約。臨冬前的初花《Hatsuhana》

天氣漸漸變冷了,今天的確比前幾天更冷風又更大。趕快趁進入吃火鍋季節前,大啖冷冰冰的壽司吧!!今天選定的是頗受好評,位在midtown 48街的Hatsuhana初花日本料理。託living social的福,今天又有$40抵$80的折價券呦~(但還不是我自己花錢買的,哈)朋友A之前已經先當了探子,回報說海膽非常得好吃~喔耶~海膽控的我等不及了~~

今天先跑去LES剪頭髮,又再回到midtown,這樣南北往返奔波搞的我都沒有時間逛街,嗚...沒想到初花就在公司附近,這附近的日本餐廳真多呢~

朋友們都已經到齊了,二樓也有一個 壽司吧,但我們並沒有坐在旁邊,扼腕...
日本料理店對筷架好像都很講究呢~初花的筷架是紅色的小鳥,覺得非常親切可愛~
由於沒有人事前做功課,朋友A又說幾乎甚麼都好吃,我們就從菜單上選我們自己平常愛吃的東西。

Hirame Usuzukuri 平目の薄造り $12.5
Thinly sliced raw fluke sashimi served with ponzu soy citron sauce & garnish
說穿了就是比目魚生魚片嘛,因為不油所以要配上蔥花跟那紅色會辣辣的(我們猜是明太子),然後沾一點柚子醬油才比較提味,不過魚很新鮮。

Ankimo $8.75
Steamed monkfish liver cut into discs and served with a tantalizing ponzu soy citron sauce and garnish
前幾天還在臉書上嚷嚷說想吃鮟鱇魚肝,在菜單上看到這道菜馬上毫不猶豫的說"我要這個我要這個!"忘記第一次是在哪裡吃到鮟鱇魚肝,很喜歡那種綿密的口感。奇怪,我喜歡鵝肝,鴨肝跟魚肝,就是不喜歡豬肝,有可能是處理方式不同吧。初花的鮟鱇魚還蠻綿密的,可是也沒有我在尋找的那種油味,但還是新鮮好吃~

Chawanmushi 茶碗蒸し $9.25
Egg custard and seasonal delicacies steamed in a tea cup
朋友Z愛吃的茶碗蒸,說下次要挑戰做這個。我則是做過用茶泡飯包的懶人版,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大廚Z的茶碗蒸吧~

Hamachi Kamayaki     鰤のかま焼き $11.5
Grilled yellowtail collar, salted or basted with sweet teriyaki sauce
必點的鹽燒魚下巴~比前幾個禮拜在Tomo sushi的好吃很多,鮮嫩多汁,果然食材新鮮有差呢!
Uni mini bowls $10
我最愛的海膽~~朋友A說要是他再去ㄧ次Hatsuhana的話,他要點個5碗海膽mini bowls!這道菜一端上來,我的眼睛馬上亮晶晶目不轉睛的盯著它看。來自加州黃澄澄的海膽,好甜好綿好好吃!我開心的眼睛都瞇了,嘴角都笑裂了~~

Chirashi Special $32.75
Our chef’s choice chirashi creation
這個組合還蠻豪華的,裡面有幾塊鮭魚,鮪魚,蝦,蛋捲,鮭魚子,白色的魚(可能是hamachi)跟還蠻大ㄧ塊的海膽。我有吃到裡面ㄧ塊鮪魚,也許是Akami,覺得還蠻油蠻好吃的~還有另一塊有一點點帶筋的,色澤有點像red snapper的魚,也很油很好吃。魚肉下面蓋著醃漬過成棕色的大蒜,也很下飯~

Sashimi Deluxe $48
The most valuable, chef’s selection assortment of premium raw fish fillets
waiter竟然沒有跟我們介紹魚類,嘖嘖!

從左到右,深紅色的就是鮪魚,很精實的樣子看起來像一般的鮪魚,漸層色的應該是Red snapper,淺紅色的應該是chutoro(話說當天chutoro一片要$9塊以上),白色就是不錯吃的sea scallop,邊邊一點粉紅色的看起來像是sea bass,夾著檸檬片的就是鮭魚了
(天啊,為什麼我還要猜魚?現在突然覺得生氣了起來....)

這裡面是Engawa (Fluke Fin)比目魚鰭邊肉,就是我一直嚷嚷想吃的菜!可是~他卻一點都不油~~為什麼???難道是要吃熟的才會有油感嗎?

長得像是Jack Mackerel的傢伙,唉喔我猜得好累喔...

Sushi Deluxe $38.75
The most valuable sushi assortment of the day with ten pieces of sushi and one roll, selected by our executive chef
不想猜了!不過右上角那些紅色的就是鮪魚區,有chutoro跟Otoro,上面有蔥的是邊邊烤過的tuna。扇貝跟甜蝦是我的最愛~

其實四個人吃這樣吃得好飽,很多魚肉我都不太想吃,只想在點個兩份海膽來塞牙縫。將將~~讓我全身輕飄飄飛上天的美味~

牆上用一些不同形狀和花樣的小碟子裝飾,還蠻可愛的

甜點時間到了~~
Kuzu Kiri  $9.00
A delicate, clear yam potato (arrowroot) jelly cut into strips served cold with a brown sugar syrup dipping sauce. Traditional, healthy and highly esoteric.
點這個葛粉做的甜點需要等10幾分鐘,葛粉自己本身沒有甚麼味道,需要沾紅糖汁一起吃。吃起來就有點像米苔目或是涼粉,不過非常的Q,像我這種咀嚼力差的人就乾脆咕嚕咕嚕的吞下去了(然後差點噎到這樣)。

Matcha Shiratama 6.50
Small pieces of gnocchi-like rice pastries served with green tea ice cream, topped with red bean sauce.
看到gnocchi-like rice pastries的時候非常興奮,沒想到只是個長得像湯圓的東西呀~不過還蠻Q且彈牙的。紅豆有點過甜,配上綠茶冰淇淋還是一個甜...

總結:
生魚片都很新鮮,只有試了魚下巴所以不知道其他熟食如何。但不知為何一直無法吃到我想要的很油的生魚片,海膽倒是很好吃,份量也很大。如果你不想吃太多飯,我會建議單點A la carte的海膽,兩份就跟uni mini bowl裡面的海膽份量差不多,也比較便宜。

如果沒有用living social的coupon的話,一個人大概是60幾塊。一個10片的sushi delux也才38塊多,跟之前吃心酸的15 East比,真的是非常划算。

如果你想去好好得吃一頓樸實,不以裝潢譁眾取寵又道地的日本料理,那可以試試看初花Hatsuhana!

窗外展示的招財貓和貓頭鷹好可愛喔~

2 comments:

Alan said... [Reply]

Let's go again....order Uni only. hope living social can have another deal on this soon....

frida said... [Reply]

@Alan
ya I would like to take my brother and sister in law there if they visit nyc again~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