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吃在紐約。2013米其林一星《15 East》

為了討好從VA來紐約朝聖美食的哥哥嫂嫂的胃,這幾天做了好多research,要找家好吃又不會讓人破產的日本料理店。今天選上的是15 East,網友說食材新鮮又不會太over price,yelp上的海膽料理照片看起來也很不錯~

雖然位於熱鬧的Union Square附近,外觀非常不起眼
一進門就是Sushi Bar
裡面還蠻小的,就這樣兩排座位
跟服務生詢問了半天才搞懂這裡的Omakase。不像在Soto或是Sushi Yasuda那樣,你可以跟廚師說你喜歡的食材跟預算,請廚師幫你配。這裡Omakase只有固定的食材,連tasting menu也是固定的。而$120的6 courses tasting menu就是除了omakase之外,在配上其他五到菜。這根本就不符合Omakase的精神啊!!!!而且一桌的人一定要點一樣的omakase,真得很沒有彈性ㄟ,最後只好大家都點10片的Sashimi Omakase,再單點一些東西。

先上個免費的醃蘿蔔和Giant Clam
Clam吃起來有點像鮑魚,QQ有嚼勁

Sashimi Omakase ten pieces chefs choice $60
這一盤上來後大家就傻眼了,只有這樣???是的!只有這樣!!!
1. Iki Hirame live fluke: 外面的皮烤過有點焦焦的苦味,我最討厭苦味了,所以....
2. Botanebi sweet shrimp: 被我留在最後吃的甜蝦,果然不負我望,好甜美好好吃~~
3.Hamachi yellowtail: 魚肉晶瑩剔透的
4.Akami lean tuna: 非常普通的鮪魚
5. Taj japanese snapper: 沒有特別的印象
6.King tasmania: 還算油好吃的鮭魚
7.Saba mackerel: 沒有吃過這樣切片的竹筴魚,還蠻特別的
8. Oh-Toro fatty tuna: 好油好好吃的肥鮪魚!!
9. Hotate live scallop: 有稍稍seasoning過的干貝,很新鮮一點腥味都沒有
10. Nidako poached octopus: 好吃彈牙的章魚

今天的special Uni flight $25
從左到右是從緬因來的,北海道,然後Santa Barbara。醋飯非常之不好吃!飯沒有一顆顆的黏在一起,有點像我們自己家裡的白飯放隔夜了再拿來捏的,醋跟糖的比例也不對,整個過酸!非常無法接受這種等級的餐廳竟然醋飯會這麼難吃!!!

為了不玷汙海膽,我都把海膽跟飯分開吃。緬因的海膽雖然也甜美,可是有點水水的。北海道海膽則相反,一開始甜味沒有馬上pop-out,可是他非常的綿密,甜味最後才慢慢的帶出來。Santa Barbara的海膽雖然比緬因的好一些,但沒有北海道的後勁,而且雖然都是從Santa Barbara來的海膽,我覺得15 East的沒有EN Japanese Brasserie的好吃呢。

15 East Handmade & Handcut Soba Noodles with fresh wasabi $14
with Uni Topping (+7)
之前在EN Japanese Brasserie吃到海膽魚卵蕎麥麵馬上愛上了這道菜,這也是我想來試這家的主要原因之一。可是有點失望,蕎麥麵本身普普通通,湯頭也沒有很特別,海膽也不甜,真的是$21就這樣浪費掉了...

Sea Scallops with squid ink risotto, uni butter $30
我們吃得很努力,還是嚐不太到海膽的味道,我覺得干貝有點過熟了,中間也已有點chewy or rubbery,我自己煎的還比較好吃呢....

最後,有加點Uni Flight的人加稅加小費後一人$120,但我只會給他3顆星,C/P值有點低
taste: 3
creativity: 2
presentation: 3
我覺得Sashimi Omakase是蠻好吃的,如果是叫Sushi Omakase的話應該是可以吃飽。但好險沒有叫sushi omakase,因味醋飯讓我還蠻失望的!EN Japanese Brasserie還是有我喜歡的菜,但我想我是不會再回來15 East了~~

後補
沒想到15 East竟然登上了2013年米其林一星餐廳,why?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