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吃在紐約。來自威尼斯的《Cipriani Downtown》

搬去SF的朋友回紐約過聖誕節,大家找一天聚餐。於是朋友選了這間在South Village的義大利菜Cipriani。從網站上的簡介得知,主廚Giuseppe Cipriani的第一家店是源於威尼斯的一個披薩店,然後一代代慢慢的傳至不同國家。

ㄧ踏入餐廳,就有一個裝滿蛋糕的櫃子迎接我,犯規犯規了啦~~好想馬上切一片來吃喔!

做在吧檯等朋友的同時點了個咖啡暖暖身體,他們還附上小餅乾喔~不過可能因為奶泡是冰的,咖啡有點冷掉了,餅乾也普普通通

The Bellini
Served for the first time in 1948 by Giuseppe Cipriani, founder of Harry's Bar in Venice, juice of white peaches and Italian Prosecco wine
據說這家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Bellini啦~有水蜜桃口味甜甜的,女生應該都愛喝~右邊照片是店內的裝潢,有很多照片掛在牆上,沒有甚麼特別的主題。

大家決定點幾到前菜一起分享,然後各自點一道主菜,其實每道都不便宜呢~

Fried Calamari
不會炸的過頭或過油,還算OK,但也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fried calamari

Prosciutto crudo from Parma
超愛吃醃製品的我,Prosuitto當然是我的心頭好~這家的還蠻好吃的說,不會過鹹~

Calves liver alla veneziana with polenta
這本來是main course,因為大家都很想試試味道所以請他們做成一份前菜。和洋蔥一起煮的小牛肝超好吃的!很入味又沒有腥味~是今天最好吃的ㄧ道菜

小米粥
小米粥的義大利文是Polenta~應該是隨上一道一起來的,吃起來就是ㄧ般的鹹的小米粥呀,讓我倒想吃甜的小米粥了~

[Main Course]
Green tagliarelle alla amatriciana
寬麵加青醬,其他料都沒有,非常得清淡~~奇怪ㄋㄟ,沒有料還賣這麼貴,不知道義大利麵是不是手工的就是了。

Ravioli Di Magro Alla Salvia
Spinach and Cheese Ravioli with Sage
一直都沒有很愛義式大水餃Rovioli,不過這家的起士味沒有過重,但我還是沒有特別喜歡。

焗烤龍蝦麵
這道菜在網站上的菜單裡找不到,記得朋友特地向waiter點要有海鮮的義大利麵,裡面有龍蝦肉還蠻好吃的,可是好小一盤,上來的時候大夥有傻眼。

Fillet of sole alla Carlina
Sole是屬於比目魚家族的扁平魚吧~我覺得還是東方人海鮮的料理比較好吃~

Risotto Primavera
Risotto with Vegetables Primavera
Risotto就是外國版的燉飯,我之前自己煮過,要花超長的一段時間才能讓risotto入味。這道risotto很入味,可是對吃慣軟飯的亞洲人來說,米粒有點過硬,我覺得還是之前在Gotham Bar & Grill吃道的比較好吃。

Spaghetti with clams
這是繼小牛肝後第二好吃的菜,外國人版的義大利麵都偏硬,蛤蠣的汁又很入味,雖然是別人點的,我都一點一點的偷挖去吃~

[Dessert]
喔耶~期盼已久的甜點時間。點甜點的時候,他們會把一整個蛋糕從櫥窗端出來到你面前讓你選,還蠻妙的說。
Meringata alla crema
我最想吃的就是這道了!!可是外面蛋白做的Meringue沒有我期望中的硬,裡面的蛋糕又好甜...好失望...

Cheese Cake
這起士蛋糕外表看起來好像很蓬鬆可口,但吃起來真的也還好...

Carrot Cake
最不想點的紅蘿蔔蛋糕,卻出乎意料的最好吃。尤其是上面那黑點點的焦糖,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Coffee Ice Cream
不用多說明了,就是咖啡冰淇淋嘛~

總評
Taste: 3
Creativity: 3
Presentation: 4
Price: 4
在沒有被哪道菜特別驚艷之下,覺得價格是在太高了,totally over-priced!不推薦的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