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吃在紐約。再嚐超人氣的一風堂拉麵《Ippudo》

上次沒排到一風堂,這次一定要趁著第二天感恩節,前一天可以早走之便,5點一開店就在門口排隊!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五點準一到,人就已經大排長龍了。為甚麼??網站上明明說5點才開門啊!!是因為明天感恩節所以提早開店嗎?結果最後還是等了40幾分鐘。唉!

一風堂的裝潢非常現代風,等位子的地方有個吧台,牆上用滿滿的盤子裝飾著。之前En Japanese Brasserie那篇寫過了,這兩家店裡面裝潢還蠻相似的。

好啦~人家是來吃拉麵的,對裝潢不是有太大的興趣。坐定後不到三分鐘就決定好要點的菜了,這次來就為的是要跟Totto Ramen一較上下啊,店小二,還不快把你們的招牌菜上一上!

Hirata Buns (2 pieces) $9
Steamed buns filled with your choice of pork or chicken, served with Ippudo original spicy buns sauce
最近在紐約很紅的刈包,聽說大家覺得momofuku的最好吃,其實我也吃過,只是也沒有特別特別impress。但我很喜歡這刈包裡得辣美乃滋醬,辣辣甜甜,配上油膩膩的豬肉,再咬一口包子和青菜,就這樣兩三口被我吃完了。

Shiromaru Hakata Classic  $15
The original "Tonkotsu" noodle soup topped with pork loin chashu, kikurage, menma, memma, red pickled ginger, sesame, and scallions
這就是他們的第一招牌豚骨拉麵,waiter叮嚀說一定要把上面的紅薑扮進去。先喝一口湯,果然濃郁,紅薑的味道的確很點題。一開始吃幾口覺得還不錯,可是再吃幾口,覺得湯頭有點空虛,沒甚麼層次,然後開始覺得太鹹。湯裡的兩片叉燒肉也有點偏乾,我對細麵也沒有太大的好感,吃了一半我就覺得太膩放棄了。

Akamaru Modern  $15 
The original "Tonkotsu" noodle soup topped with Ippudo's secret "Umami Dama" miso paste, pork chashu, cabage, kikurage, scallions, and fragrant garlic oil
這是招牌拉麵的進階版,麵上加一風堂特製辣油。辣油還蠻香的,不過胡椒味有點偏重,我也是吃了幾口就覺得太膩放棄了,這道拉麵可能要搭配筍乾才行。

一風堂跟鳥人拉麵我都去過兩次,所以我覺得.....
Ippudo vs. Totto (0:2),Totto獲勝!!

總而言之,一風堂再度沒有讓我有驚艷感,不過這可能是個人口味偏好的關係。我從來就沒有特別喜歡吃豚骨拉麵,Totto Ramen在我心目中還是第一名,除了他的湯頭是雞湯底,有可能因為又有放我超級愛吃的洋蔥一同下去熬煮,別有一番風味。當然啦,如果愛吃豚骨拉麵的人,還是可以去試試看的,如果你不怕排隊的話,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