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吃在紐約。精品風甜點《Lady M》

位於上東城,就在精品區Madison Avenue旁的巷子裡,離大都會博物館不遠的M夫人(Lady M)蛋糕店走的是精品路線。整家店以純白色為基調,從店面,家具到店員制服和餐盤,搭配上銀製的餐具,包括刀叉,茶壺和糖罐,頗有日式甜點風格。而我也覺得好像只有亞洲人才喜歡他們的蛋糕,已經不大大約只有5桌的店面,每次去一定有4桌以上是亞洲面孔。

一般美式甜點講求的都是大份,大塊和甜死人不償命。我覺得Lady M不管哪一種蛋糕裡的奶油,都有一種特別的香味。

Lady M®’s signature cake! No less than 20 paper thin, hand-made crêpes layered with ethereally light and creamy custard. 9" - $75.00 6" - $40.00
這是鎮店招牌千層蛋糕,如果你沒吃過,就千萬別說你來過Lady M。一層薄薄的可麗餅皮,一層薄薄的奶油,再一層薄薄的麵皮,這樣一層層堆堆疊疊起來,想必非常費工,難怪價格也不便宜(其實每個蛋糕都不便宜,一片大概7-9塊錢)。

我會一層一層把它撕開來吃,但覺得上面有糖霜的那層單吃有點可惜,後來還是乖乖的一口一口直直往下挖著吃。蛋糕甜而不膩,吃完後齒頰留香,還想繼續再吃。話說Lady M有跟幾家餐廳合作,在餐廳裡供應綠茶口味的千層蛋糕,好想試試看!

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千層蛋糕,上次回台灣有在統一阪急百貨地下室買了一個,完全比不上。如果有人有吃到更好吃的~請速速告訴我~~

A scrumptious creation made of almond cake layered with a whipped cream, iced with chestnut-infused cream and topped with walnuts. 9" - $75.00
兩片杏仁蛋糕裡夾著奶油,最上層擠上栗子奶油,再灑上核桃,是非常漂亮的栗子蛋糕。我覺的栗子味沒有想像中的濃郁,比千層蛋糕稍微甜了一點,配上茶比較不會膩。

Paper thin puff pastry layered with sponge, cream custard and strawberries. $60.00
我覺得草莓千層酥也還好,比較喜歡Martha's的Berry Napoleon,下次介紹~~

Green tea sponge layered with green tea mousse; topped with cream and crumb sprinkles. 9" -$80.00
很喜歡茶味很重的蛋糕,所以這個綠茶慕斯蛋糕很對我味口,一開始我還比較喜歡這個綠茶慕斯勝過千層蛋糕呢。

A pure chocolate sponge dotted with roasted walnuts, covered with a rich chocolate ganache, topped with a fresh reflective ganache and a splash of gold dust. 8.5” - $75.00 6” - $45.00
上面有金柏的法式巧克力蛋糕,雖然不會像美國巧克力蛋糕那樣甜死人不償命,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熱烘烘的brownie(同時配上香草冰淇淋)

A thousand leaves. Puff pastry baked and layered with fresh cream custard and fresh bananas dusted with icing sugar. Truly, a cake with a thousand tastes. 9" - $80.00
這是某次外帶回家吃的照片,所以盤子很醜(已經被我丟了~)

聽起來做法像是個大泡芙的香蕉千層蛋糕,吃起來的確也像是裡面有香蕉的大泡芙,我還蠻喜歡的,不過沒有比千層蛋糕和綠茶慕斯特別。

Brie Sandwiches
那天看完Alexander McQueen展餓到不行,就晃到Lady M吃個三明治加點蛋糕。這個Brie Sandwiches裡面除了起士以外甚麼都沒有,但還蠻香的說。

 
店裡面的東西都非常精緻,咖啡附的糖是這樣黏在竹籤上的。右邊是某次店裡展示的蛋糕做的烏龜,非常可愛~

寫這篇的時候查了他們的產品,發現他們也有我喜歡的Lemon Meringue呢!還有朋友說他們的strawberry shortcake也很好吃(雖然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strawberry shortcake),待我下次吃來跟大家分享心得。

題外話,每次點完蛋糕後,店員就會在你面前切下你那份。我每次都期待他會不小心失手切太大塊,但這種失誤從來沒有發生過。有一次我點的千層蛋糕是架上的最後一塊了,比平常尺寸稍大些。我暗自想說她會不會就整塊直接給我,並沒有,她還是仔仔細細的切了一塊,剩下那小小的一塊,就被她丟掉了!是的~就這樣被丟掉了!(淚)

還有一次是我看到其中一個店員失手把她剛切好的蛋糕打翻在檯子上,她毫不猶豫的就把蛋糕撿起,直接往垃圾桶丟!我當下超想跟她說"啊~~不要丟~~送給我吃嘛..."(真是貪吃鬼來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