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湖畔的新年小旅行, NY Upstate

每年年底都會趁著連續假期,開車到紐約附近走走(咦,上次去的魁北克,好像不算是紐約附近吧??)的確,這次大家不想大費周章的開一整天車到比紐約還要更冷的地方。我們決定就去upstate紐約,以溫泉聞名的Saratoga住一天,然後再往北邊,一個在Saratoga西北一點的Sacandaga湖,並租了一個Lake house,遠離塵囂。

 
這是我們在Saratoga住的旅館Gideon Putnam Hotel,看起來有一點歷史了。所有住宿的客人都可以在Roosevelt Spa享有一點折扣。很可惜我們洗完的第二天才知道!!


因為沒有事先預約,當天只有Spring可以洗。而且不像台灣的溫泉,這裡只能一人一間,而且很像按摩室裡多付了一個浴缸而已。這浴缸很深,我踩下去水已經淹至超過我膝蓋,還好有個小凳子可以放在腳下,頭後靠著毛巾,同時雙手還沒有閒著的在即時連線facebooking...哈哈。含有豐富礦物質的泉水有點褐色,一碰到皮膚就會冒泡泡。

第二天下午我們前往在Sacandaga湖畔租的小木屋,屋主不但很仔細的介紹屋裡的設備,人又非常親切。(重點是後來deposit一天之後馬上就退回來了喔!超有效率,大力推薦!)
小木屋是最近才翻修的,很新的木頭地板,客廳還有一個火爐。一樓有ㄧ間主臥附衛浴,還有兩間各可睡四人的臥房和一個獨立衛浴。地下室(其實應該算真正的ㄧ樓,因為屋子是建在斜坡上)除了有另一個衛浴,沙發床和娛樂中心,重點是還有一個乒乓球桌!!
回到一樓,開放式的廚房,旁邊還有一個酒櫃和小吧檯。最棒的地方就是直對餐桌的湖畔景色,我簡直可以拿本書,拖個椅子,捧杯茶在這耗上一整天!(或是做個瑜珈也是不錯的選擇)

走出地下室穿過後院,走到通往湖畔的甲板,屋主說現在水位是在最低處,因此可以看到些許腐朽的階梯。我小心翼翼踩著階梯走向湖畔,湖面風平浪靜如一面鏡子,照映著天空。
有沒有像一幅山水畫

偶爾有鴨子或雁子降落到湖中覓食,湖邊的石頭上則結了小兵柱。真的是好適合打禪的地方(只可惜很冷),如果是夏天,屋主還會提供kayak給我們使用。
回到溫暖的屋子裡,開始看HBO翻拍的冰與火之歌之一,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沒想到大家跟著看上癮了,還熬夜一起看,最後被我們一口氣兩天內看完了,好期待下一季開播喔!

第二天下午要出門覓食的時候,經過結冰的湖面,赫然發現有人在坐在湖面上釣魚!從Saratoga開來的路上的確有看到半個結冰的湖,但沒想到這邊的湖已經厚的可以讓人在上面行走。我們把車子停在湖邊一處,看著其他全副武裝,帶著鑽冰器具,釣竿和椅子的人走入湖中,甚麼都沒有的我們只敢踩踩湖畔兩腳,拍拍照然後摸摸鼻子走人。
朋友問我以前住在芝加哥,怎麼沒有看過結冰的湖?以前沒有開車,天寒地凍之際都待在暖氣房裡,怎麼可能跑出來受罪呢。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完全結冰的湖,好漂亮啊!

吃完飯後,我們開過湖的另一側,發現有漂在冰上的甲板。我嚷嚷堅持要過去一瞧究竟,看我們能不能下去踩踩看湖面。有幾個當地人帶著一隻狗站在甲板上,其中一個人看到我躍躍欲試就要伸腳下去踩,馬上阻止我,並幫我穿上原本在他腳上的Ice Cleats。本來我們只敢在湖邊走走,他們說冰已經結的很厚了,要走到湖中央都沒有問題。我穿著ice cleats走了一會後就把它脫下來還給那位好心人,雖然沒穿ice cleats在冰上走路有點滑,我卻更開心~想像自己在溜冰一樣,一直往湖中溜去,還邊哼著華爾滋邊轉圈圈!
熱帶小島長大的我,一直幻想有天要在結冰的湖上溜冰

當地人說,這裡也會舉辦溜冰比賽,只是今年不夠冷所以還沒有舉辦過。只可惜這邊沒有溜冰鞋可以租,不然就真的可以把"在結冰的湖上溜冰"從我的bucket list上劃掉了。不過我已經很知足了,能在結冰的湖上滑行,也非常的surreal!
快靠近黃昏之時,天氣漸漸變冷。霧氣不斷的從高於湖面的平地,穿過樹木,一束束的飄向湖面。在湖中釣魚的人,也被霧氣漸漸掩蓋,一回神,才發現我們也身陷霧氣之中,宛如仙境(而且好冷喔)。

回到溫暖的小木屋,我先和Z小姐PK了幾場桌球,然後大夥一起準備倒數前要吃的火鍋。一直到第二天到吃完早餐,大家還是不想離開這裡。屋主很好心的讓我們多待幾個小時,最直到最後一刻,我們才依依不捨的跟小木屋說再見,下次一定再回來!

--------------------------有關吃的分隔線-------------------------------

待在Saratoga的兩天,我們拜訪了yelp跟tripadvisor上review比較好的兩個餐廳。
Ravenous是ㄧ家很可愛的可麗餅店,第一天來不及吃下午茶,只點了個Apple Cider暖暖身。第二天早上來吃brunch,還沒開門前就開始排起隊了!不僅服務態度好,可麗餅不管甜的鹹的都好吃~我覺得比以前常去在Long Island City的Cafe Henri好吃喔~

這家Maestro's at the Van Dam就沒有那麼好吃了,我們點了沙拉,牛,羊跟海鮮,但大夥ㄧ致覺得沙拉是最好吃的。主菜表現普普通通,甜點則令人非常失望,雖然餐後他們會端上一大盆的巧克力脆片讓你自己拿,可是也不好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