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Walk into the Rain。現代美術館MoMA《Rain Room》

最近很火的展覽Rain Room,看臉書上朋友說需要排很久很久的隊伍,但是非常值得。Memorial Day前一天公司提早關門,吃完中餐回去把活做完後,決定在這樣的下雨天殺去MoMA排隊去!

到MoMA領完票後走上二樓,才知道原來Rain Room的展覽場地是在另一個出口外面。搞不清楚排隊隊伍是在排禮拜五晚上的免費票還是啥,找到Rain Room的入口,很高興的看到排隊隊伍並不長,果然嘛,下雨天大家哪會想要來排隊。結果沒過多久,就有一批人從某一條隊伍移到我後面,等等,所以我插隊了嗎? 唉呀呀對不起嘛~~雖然沒有被發現,但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請不要叫我重排呀~~~

不是已經夏天了嗎?怎麼還冷什這樣?因為一次只能讓8-10個人入場,我前面可能不到30個人,卻足足等了應該有一個小時,冷到我撐傘的手都凍僵了。通常排到這個時候我都會放棄,不過既然我都插了隊,如果沒有插隊的話又要排多久?想著想著又咬著牙繼續排(歐巴桑貪小便宜心態)。

就是這片漏水的天花板

好不容易輪到我進去了這個黑黑的臨時建築物,裡面又是另一條對伍!整整等了另外30分鐘以上,同時不斷摩擦我凍僵失去知覺的手指。看著那片雨就在前面,再看著那10個在雨中玩耍的人,真想對他們怒吼說~拍夠了沒~到底是要拍多久~~~旁邊兩個外國人是直接講出來,尤其裡面有兩個亞洲人拍照拍超級久的,一直不斷擺pose,最後還要(長得很帥的)工作人員去請他們出來。

來這個展覽之前,我完全沒有做功課,想說才剛離開下雨的地方,現在又要走入另一片下雨之處,幹嘛要跟自己做對?而且,是要撐傘進去嗎?可是看照片都沒有人撐傘耶?後來觀察別人走進去的時候,發現上面有sensor感應哪裡有人,然後那人方圓某距離之內的正上方會停止灑水,還挺好玩的。那時我還想說最好這水不是回收的,結果網站上寫說正是,恩...還好我只有被淋到幾滴而以。

媽媽說淋雨會感冒,我排隊也排到快感冒。不過人被雨包圍的照片拍起來真漂亮!尤其有打強光讓光影的對比更明顯。

終於輪到我了!小心翼翼的走到邊邊,一跨入下雨的範圍,雨就像窗簾般的打開迎接我。我四處走動測試sensor,如果走太快還是會被雨滴到的。如果有帶高等相機的話,拍起來一定很漂亮,只可惜我只有iPhone 5!而且自己一個人去,只能拍手拍腳跟自拍的,最後還得請路人幫我拍一張全身照。

話說Rain Room是EXPO 1: New York展之一,在PS1跟Rocakway Beach(好遠喔)還有其他的裝置展覽。Rain Room只展到7/28,有興趣的人趕快去排隊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