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吃在紐約。神秘的《Bohemian》日本料理

聽說這家Bohemian餐廳超神祕的,電話是不公開的。想進去的唯一辦法就是得認識有餐廳電話號碼的人!還好我的饕客朋友A從他的"真正的饕客"朋友那得來了電話號碼,據說他打了好幾天才撥通,馬上訂了四個人位子。這麼難搞又神祕的餐廳,怎麼能叫人不想去瞧瞧葫蘆裡到底賣甚麼藥呢?

有點小遲到的我差點走進隔壁的deli,通過巷子後玻璃門外有兩個人不知道在等甚麼。我越過他們推一推玻璃門,甚麼啊,是鎖住的!這時剛在外面講電話的一個服務生走進來,才幫我們開了門,我趕緊跟其他兩個人說,不好意思不知道你們在排隊,不然人家會覺得我沒禮貌的~

進入玻璃門,右手邊是如圖上的吧檯。餐廳中間擺著幾個兩人做的桌椅,左側有兩個四人以上坐的位子。我們這次有四個人,靠牆的兩個人坐在類似沙發的椅子上,而靠外面的人則各自坐一把矮椅子。桌子是透明壓克力,下面放了彩色不知名形狀的燈飾。重點是桌子很低,而且腳沒有辦法放到桌子下,但我坐起來是挺自在的,可憐了其他高個兒,整餐不斷在掉食物!

看了一下菜單,5道菜加一個甜點的tasting menu $55,價格還不會太誇張。於是決定大家都點tasting menu,再加點一些tasting menu裡面沒有但想吃的菜。以下沒有標明價錢的就是tasting menu裡的菜,有標示的就是單點的囉。

 Farmers Fresh Vegetable Fondue
沙拉的擺設很妙,服務生端來兩個小小的下方有蠟燭在加熱的起士Fondue,原來吃法是要用dip的。我沒有dip很多cheese,蔬菜本身就很新鮮,有小黃瓜,小番茄,小胡蘿蔔,黃紅椒跟帶莖的白蘿蔔。白蘿蔔尤其好吃,非常清脆香甜!

 Washu-Beef short rib sashimi $18
一面烤過的,另一面比較生的生和牛,雖然沒有神戶牛的入口即化,還是油嫩好吃~

 Uni Corquette
灑上海鹽的海膽,和馬鈴薯可麗餅一起吃,令人意外的美味!一熱一冷的兩種甜,有種奇妙的平衡,海膽上的海鹽更有提出甜味的效果~

 Herve Katz' Assorted Cold Cuts
看到這麼多燻肉,忍不住先喝了一口水~~右下角的pork shoulder是最不鹹的,左下角的smoked醃燻味很重,兩種我都沒有辦法單吃。右上角長的像香腸的cured比較好吃,裡面有不同的香料。

Pan Roasted Branzini
在美國很難吃到整條的煎鱸魚,超大一條還蠻新鮮的。裡面的配菜蘑菇和馬鈴薯也都很有味道,不過蘆筍非常老,可能只是讓魚多一點風味用不能吃吧...不過我還是比較想念我媽煎的白倉魚說orz

 Tonight's Washu-Beef Steak $60
沒想到和牛牛排時價就要60大洋!像我這種東西咬不爛又沒耐性嚼的人,吃半熟的牛肉真是折磨,每次都只好一大口葫蘆吞下。雖然比不上神戶牛,不過還算蠻好吃的,炸馬鈴薯和大蒜也很好吃,連我不吃生大蒜的人也吃了幾顆~

 Ikura Caviar Rice Bowl
旁邊的漬物有點鹹,鮭魚卵不夠甜美,白飯沒有先用醋調過味,非常令人失望的一道菜ㄟ。這道菜跟和牛漢堡一人只能選一樣,所以我們各選了兩份,大家交換吃。

 Bohemian's washu-beef mini burger  
我覺得漢堡比牛排好吃ㄟ~有可能是因為我咬不動牛排,碎牛肉總是比較容易咀嚼。不過漢堡非常多汁美味,一口咬下去肉汁滿手滿嘴

 Foie Gras Soba $15
這是我們加點的菜,一開始waitress建議我們不要點,因為她覺得我們食物有點太多了。可是有foie gras怎麼可以不點呢?!!雖然我已經很飽了,還是要試個味道才行,誰知道下次來吃會是甚麼時候?尤其以前在別的日本料理吃過海膽蕎麥麵,想試試看鵝肝蕎麥麵會是怎樣的味道。沒想到~~~好好吃~~蕎麥麵讓油膩的鵝肝吃起來更清爽,但又不會蓋過鵝肝的美味,真是太神奇的組合了!

最後一個人加稅加小費大概是$130,我個人覺得是還蠻划算的,菜色也頗有水準。第一次去吃的話我推薦tasting menu,然後選和牛漢堡,而且可以吃得很飽。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去吃的話,我會單點鵝肝蕎麥麵,和牛漢堡和海膽可麗餅,這三樣我今晚最愛的食物~~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eply]

可以給我電話嗎?超想去的~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