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偵探迷別錯過!Live-IN Theater Interactive Murder Mysteries

Sleep No More後,互動式的表演似乎越來越多了。Live-in Theater新推出的Interactive murder mystery show,將發生在紐約的真實謀殺懸案,編入故事主軸。而前來觀賞表演的人,必須當起警察,跟目擊證人或案件相關人士交談,拼湊線索解出最後真正的兇手是誰。

就如網站上寫的"So you think you're a detective? Come help solve the cases." 身為推理偵探小說控的我,怎麼能夠錯過這樣的表演???!!!

禮拜六下午兩點,我們一群八個人在Fontana's集合。在我們全員到齊之前,已經不少人也是一群群的抵達。大夥到齊後被帶往地下室集合,一開始大家還沒進入狀況,有些人以為我們是來看表演的。觀眾坐定後,有個身材胖胖肚子大大,穿著18世紀,電影裡才會出現的那種西裝,戴個也是那個年代的帽子,衝進地下室大喊"On your feet! On your feet!"

一開始因為他的Irish口音太重,大家還沒有理解過來他到底在說甚麼,大約過了10秒鐘才恍然大悟。他是負責這個案件的警察,說今天他招募了我們這些人,來幫他解決這個謀殺案。所有人會被分成小組行動,每一組要有個領隊,負責戴著辨識小組,各組顏色不同的帽子。每一組還有一張地圖,每個人還有一個小本子。而小組和小組之間是獨立的,不能互相討論。

接著,他開始陳述案件內容(同時大家拿出本子抄寫)。詳細的內容我就不敘述了,這邊先只介紹網站上查的到的資訊,以免想去的人會踩到地雷。但故事主軸就是1873年在Five point(以前的China town),發生了一起兇殺案,Ryan兄妹被發現陳屍在某棟建築物裡。胖子告訴我們案發時間,目擊者供詞,還有案件相關人。接下來,我們必須去找到這些相關人,和他們對質,找出線索來破案。

拿著我們的地圖,出發找關係人了

其實不用擔心找不到角色,因為太多人參加了,常常我們移動到下一個角色的時候,他/她還被上一組纏著,我們只好在旁邊等。

我們的領隊和其中一個角色互動中,互相對吼"Don't lie to me! Look into my eyes and tell me the truth!"

雖然演員都穿著復古的戲服,可是紐約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我們還差點把一個單獨坐在公園裡的老人(有可能是流浪漢),和一個打扮復古風的男子誤認為演員,要不是那個復古風男子手上拿著大吉他正在招計程車,我們可能真的會圍過去了。

還有一個角色是停在公園外面,幾個閒閒沒事幹的老伯伯看我們一群亞洲人圍著奇裝異服的外國人,也跑過來湊熱鬧,搞得演員還跟他說"There's nothing you want to know" =.=

將近兩個小時後,大家回到原本場地集合。所有的案件關係人會一同出現在舞台上,一隊可以問最後兩個問題,然後每組必須抓出真正的兇手。我們這場每一組都猜對殺人兇手,不過殺人動機跟內容只有一組猜的最接近。

整體而言,演員都非常敬業,頂著大太陽,穿著厚重的戲服但還是很入戲而且演技精湛。雖然我有朋友覺得要是表演能夠像Sleep No More那樣,發生在一棟大樓裡面,就不用一直走來走去。可是我覺得,就是因為謀殺案是發生在紐約,真正的走在紐約街頭,就更有真實感,而且更能考驗演員的演技。我也比較喜歡這個表演的idea,因為你必須真的跟演員互動,才能問出你想要的資料,來拼湊行兇動機跟內容。而Sleep No More雖然很酷,看完卻是霧煞煞的....

個人非常推薦這個表演,我還想去看他的Lombard Street Case。今年秋天還會推出兩個新的case,其中一個在哈林區,我也很想趁機去哈林區走走,應該會很好玩。最後建議想去的朋友,最好找一群好友一起參加,大概10個人以內最好。雖然人多會嘴雜,大家同時問演員不同的問題,不過演員的反應有時很好笑。有一個演員(後來才知道他是Director),逗得我們一直哈哈大笑,我們其中幾個朋友在跟他拌嘴,其他人則在後面笑到彎腰。比較失望的地方嘛...就是覺得結局有點太簡單了,沒有像我們想的那樣twisted(還是我們看太多電影都將事情複雜化了?)

最後,要套用柯南的話: 真相只有一個!

(題外話)
在我們找下一個演員案件相關人的路上,碰到Food Network節目Chopped的評審/Red Rooster的主廚Marcus Samuelsson。我一開始只有看到他的側面,但認臉超強的我直覺錯不了一定是他,簡直是反射動作就大叫"OMG! its Marcus Samuelsson"。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跟他要簽名或是合照,就這樣一直掙扎到找到下一個角色...唉....真是膽小ㄟ。不過Marcus一定有聽到我在叫他的名字,他連回個頭微笑都沒有!後來我有跟我同事講,她說以前她跟Marcus合作的時候,他也不喜歡跟人互動,喜歡坐在自己的角落耍自閉。另一個同事剛好當天晚上去Red Rooster,證實了Marcus晚上跟我下午看到他的時候穿得一模一樣..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