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吃在紐約。米其林一星《The Spotted Pig》

今天要再來挑戰不能預約,永遠都有人排隊的米其林一星餐廳The Spotted Pig。上次冬天的時候5個人來,等了一個半小時以上,最後大家只好先去附近的咖啡廳先坐坐。The Spotted Pig離地鐵站有點遠,我卻很享受走在西村,看著有氣質的型男正妹牽著狗,走過一輩子都買不起的brown stone town house。雖然偏住宅區人潮不過擁擠,但是餐廳林立,今天天氣正好又是個禮拜五,每個轉角處都看到戶外用餐處滿滿都是人。

終於看到有名的點點豬招牌

看起來還不是很滿的餐廳,不到六點兩個人的table就要等45分鐘。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在外面看個書好了。最後等了大概30幾分鐘就輪到我們~真不錯。左邊是吧台區,右邊是兩人用餐區,非常擁擠。內部裝潢非常老舊,比較像是酒吧的風格。光看裡面的擺設,你一定無法想像這是米其林餐廳。

今天決定多點一些小菜,主菜點一個兩人分就好

Deviled Eggs $ 4
最招牌的惡魔蛋,網路上好評聲一面倒。蛋黃非常creamy,有用醋調味過,雖然偏酸,跟蛋白一起吃非常搭喔。真的見識到好吃的惡魔蛋能有多好吃了!

Devils on Horseback $ 7
以前的我非常討厭在吃正餐的時候吃到甜的東西,但上次吃過這道菜後一直念念不忘。鹹鹹的培根裡面包著梅子,梅子裡面又塞了梨子,最後應該有在淋上一點糖漿類的東西在外面。看菜單看不出所以然來,一口咬下去各種不同的味道一層一層出現,"喔~梅子~~ㄟ~~~是梨子!!"鹹鹹甜甜的很好吃,而且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食材組合。不過這次的培根似乎有點不夠焦,再鹹一點會更好。

Chicken Liver Toast $ 6
雞肝也是另一道有名的菜,沒有甚麼肝的腥味,我喜歡他們裡面加的綠色spice,但猜不出來是甚麼...

Shoestring Fries $8
也是非常有名的鞋帶薯條,其實點漢堡就會有附很多的薯條。雖然漢堡是他們這裡最有名的主菜,可是自從吃過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的Foie Gras漢堡後,可能任何漢堡都比不上了(我回不去了!!)

本來只是想點個小小的side吃一下味道,結果上來一大盤!!!而且放在我們桌的時候上,放的太靠近蠟燭,一根掉出來的薯條就著火了!!!整個像火柴一樣的一直燒,趕緊把他吹熄不然不知道會燒成怎麼樣(隔壁桌也一直在看)

Crispy Pig’s Ear Salad with Lemon Caper Dressing $15
想點個有趣一點的東西,就叫了這個炸豬耳朵沙拉。結果豬耳朵好大啊~~這隻豬的頭應該比我大才會有這樣大的耳朵吧!豬耳朵炸得非常酥脆,肉都被炸酥了,其實有點像是在吃很酥的軟骨。但是下面的生菜好苦~~令我無法下嚥....

Roasted Pork Belly with Salsa Rossa & Polenta $32
想說餐廳名叫豬,應該豬的菜都不錯吧,於是點了這道pork belly來試試。Pork belly本身不錯,非常肥嫩,不過皮可能是故意炸得很酥,我幾乎都咬不動。下面的Polenta就有點太鹹了,沒有辦法一個人吃完整道菜。

最後等我們吃完了,大概8點多,外面已經大排長龍了。

Verdict
雖然主菜普通,但我還是蠻喜歡The Spotted Pig的。不像其他米其林餐廳那樣的正式的親民風格,也有可能是我幫這家餐廳加很多分的原因。我也還會想再回來,試試看其他我沒有吃過的菜。我覺得如果早下班,還是可以來這裡試試他的small plate,包你不會失望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