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吃在紐約。下東城的《'inoteca》

一個朋友要搬回台灣了,選了這家一直很想去是試,可苦無機會的'inoteca,做為farewell+姐妹的餐會。以前還比較常在曼哈頓趴趴走的時候,到了下東區,目光就會被這家熱鬧喧嘩的餐廳吸引,尤其在夏天,'inoteca都有outdoor seating,在戶外乘涼,和朋友吃飯喝酒聊天,好不快活!

打電話訂位的時候被告知,我們人數過多,所以只有一人$39.9的3 course Prix-fixe 套餐,價格還挺合理的。但我一開始聽到prix-fixe,並沒有期望食物會多好吃。當晚全員到齊就座後,才發現這裡的prix-fixe不是一人一份,從前菜、主菜到甜點那種,而是family style,prix-fixe菜單上所有的菜都會上,大家分著吃,超多道菜的說。菜單上幾乎都是義大利文,只好請服務生一道ㄧ道講解,發現菜色還蠻健康的,除了豬肉和海鮮外,還有幾道都是素的。

[First course]

Grilled Calamari, Peppers, Celery, Spicy Tomato Vinaigrette
一般的calamari都是炸的,這家大概走健康路線所以用烤的,在配上一蔬菜。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Grill Calamari,但也還算不錯了。

Tuscan Kale with gorgonzola, fennel & onion
有些人不喜歡這道菜,因為Kale(甘藍)有點苦苦的。平常我也很不喜歡吃有苦味的菜,但配上gorgonzola cheese,kale的苦味反倒變得很討喜。不過生的kale質地很粗糙,要咬好久,感覺自己有點像是羊在吃草....

Beets, Orange, Pecorino, Mint & Hazelnuts
以前最討厭吃生菜沙拉的我,之前為了減肥中午都會去買沙拉,後來發現beets真是驚為天人的好吃!這紅紅的小東西,又香又甜,在配上橘子的酸,加上起士的鹹,所有的flavor都有了~

Affettati
好好吃的醃肉sampler plate~幾乎每一樣都很好吃~我比較喜歡吃左和右邊的火腿,中間圓的那種我會覺得有點鹹,不過還是蠻好吃的。

Rucola, Pickled Red Onions & Pecorino
沒拍到!Rucola=Arugula,又叫芝麻菜,是生菜沙拉裡面很常見到的材料。清甜的芝麻菜配上味道濃郁的Pecorino羊奶起士,味道搭配得挺好的!

一開始大家還無法把這五盤開胃菜完全清空,大家慢慢的吃,配著白酒聊著天,吃完後竟然也覺得快飽了。

[Second course]
Lasagnette Di Melanzane
茄子千層面,很多人害怕的茄子味沒有很重,因為以蔬菜為主,他沒有像一般肉的千層麵那麼油。

Polpette
大受好評的肉丸,但我覺得醬汁太少了,導致肉丸有一點乾,白胡椒味有點太重。

Polenta with pomodoro & ceci ragu
弄得像魚豆腐一樣的玉米糊(polenta),配上紅醬跟chickpeas,平常不愛吃豆子的我照樣吃得津津有味。

Soppressata, Goat Cheese & Tapenade
義大利臘腸,羊起士加上碎橄欖醬,三個味道都很重的東西全部加一起,覺得有點太過了,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道菜。

Smoked Mozzarella, Grilled Zucchini & Peperonata
忘記拍照的全素三明治,跟上面那道不同,這道味道比較清單。

Panelle
也可以叫做Chickpea Fritters,長得很像馬茲瑞拉條。沒想到這Panelle是驚為天人的好吃~外皮酥脆,裡頭卻很moist,一口咬下去,chickpeas的香味馬上在嘴裡飄散,令人一口接著一口,是道我會再回去吃的菜!

[Dessert]
Nutella Panino
相較之下,點心的表現就非常薄弱了。這道甜點端上來的時候,大家都拍桌說,甚麼!巧克力三明治還敢拿上來?!!真的就是我們一般自己在家裡做的巧克力三明治!

Panna Cotta
沒有甚麼特別的奶酪...

Assorted cheese
亞洲人沒有把cheese當甜點的習慣,尤其大家已經吃不下了,這道幾乎都沒有人動。我有挑了幾小塊,還不錯,但真的太飽了!

Affogato
正當大家說甜點不怎麼樣,最後餐廳送上這個免費的咖啡冰淇淋。Affogato好像是很傳統的義大利是甜點吃法,expresso把香草冰淇淋的甜味tone down,還蠻意外的好吃的~

加上兩瓶酒,最後一個人大概50幾塊,還蠻便宜的。尤其每個人都吃到肚皮快撐開了,還有left over讓我們帶回去。不知道如果單點的話,是不是一樣好吃?至少為了那Panelle,我就再願意回去吃一次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