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吃在紐約。我的新歡《Tanoshi Sushi Sake Bar》

是的~記得一個禮拜前要預約喔!

託朋友的福,今天有幸來試新開的餐廳Tanoshi Sushi Sake Bar。好久沒有吃壽司的我,好期待這一餐,好想把肚皮吃破喔!

離地鐵站很遠的Taonshi Sushi,店面只有10個座位。其實店主(應該)是中國人(講廣東話來著),不過主廚是道地的日本人呦~而且目前只有一個韓裔小妹妹幫忙大廚,店面坐滿的時候,還挺心疼主廚都沒有時間上廁所呢。目前餐廳的酒執照還沒拿到,所以是BYOB (bring your own bottle),其實BYOB比較便宜呀~

在朋友的建議下,我們先從Omakase開始。Omakase是$45塊,大概10道菜左右,非常便宜。結果越吃越開心之下,我們又點了一輪,再加上一些單點,最後整整一個人吃了25道菜,包括3個前菜,17個握壽司跟4個手捲。我的媽呀~~最後真的是吃到要吐了說,以後不敢再那麼貪心了~

以上就是我們吃的所有菜色,有些因為太好吃了又再點了一次

3個前菜:
Torched Hamachi Sashimi in Yuzu Sauce(兩人分),酸酸的非常開胃
Sashimi Appetizer(兩人分),有四種不同的生魚片,加上我指定要的鮟鱇魚肝。 鮟鱇魚肝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魚的肝味還是有點重。
Halibut Fin,一直擺在我面前,中間大廚一直忘記幫我加的比目魚邊邊,配著Yuzu sauce好清爽好好吃~

17個握壽司分別有:
表面稍微烤過的鮭魚,干貝(太好吃了叫了兩份),醃過的fluke(平常fluke沒有甚麼味道,醃過後大加分),鮪魚,Kanpachi (一種yellowtail,師傅還特地在魚上蓋了櫻花葉,叮嚀你在吃之前把葉子拿下來。櫻花葉在魚肉上留下一種好香的特殊味道,挺有趣的)

接著還有醃過的海瓜子(英文Manila Clam),鮪魚肚肉(油嫩好吃叫了兩份),扇貝,Saba(Mackerel鯖魚,稍微調味過所以非常好吃,沒有平常saba的澀味),海膽(當然要吃兩份呀),大甜蝦,還有兩個銀色皮的魚。其中一個是季節特有,很油嫩滑順,我覺得今晚最好吃的握壽司~

Tanoshi標榜的傳統的日式壽司,除了壽司飯不用糖下去調味外,師傅會在每個握壽司上塗上醬料,雖然比一般醬油甜,但跟醋飯和生魚片很搭。這樣準備好的握壽司,客人完全不用自己調芥末和沾醬油,只要輕輕鬆鬆丟入嘴裡即可享受美味!

4個手捲:
鮪魚,鮭魚跟兩種白魚,我猜是Hamachi之類的那種,各兩個。還有一個酪梨鰻魚手捲,刷上特製醬料之後,用事先烘烤過脆脆的海苔包起來。醬料有點太甜,可是所有的海苔都烘的好酥脆,不像很多料理店的海苔邊吃邊黏牙~讚!

猜猜我們吃了這麼多要多少錢?答案是,一人$106!等於一道4塊錢左右,真的非常划算耶。當然魚肉的品質不能跟高檔餐廳例如Soto比,但是並不輸同等級的餐廳像是TomoeSushi Yasu喔!

最後讓大家看看每道菜的"個人照"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