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隨興食譜。紅燒豬肉 braised pork shoulder (or belly)

出門在外偶爾會想起媽媽的料理~今天想吃的是上次回台灣媽媽做的滷豬肉,醬汁淋在白飯上,會讓人一口口的把飯扒乾淨。當初問了媽媽食譜,她說很簡單呀,就醬油倒進去就好了=.=

上網稍微搜尋了一下各家不同做法,出發flushing買豬肉去!!

材料

  • 豬肩肉(pork shoulder)一磅,不怕肥的人可以買五花肉(pork belly)。
  • 紅蔥頭3-4顆
  • 蒜苗
  • 醬油,麻油跟糖(也可以用米酒去腥)

做法
先把紅蔥頭切成細條狀備用,我發現了ㄧ個很簡單的切法~剝皮之前先切掉粗粗的根部,但頭先不要切,然後剝皮。皮剝完後讓紅蔥頭坐起來,剛切掉的根部朝下。沒拿刀子的那隻手固定蔥頭,另一隻手用小刀由上往下順著紋路繞著切一圈(從上刺進去然後往下切這樣~)還沒切掉蔥頭之前,他可以開成一朵花喔~喔呵呵~然後一刀把頭給斷了!這樣你就有漂漂亮亮的細條狀洋蔥頭了~~

豬肩肉川燙後撈起備用,用油熱鍋後加些麻油,然後倒入切好的紅蔥頭爆香,同時加入一些醬油讓紅蔥頭有味道。我喜歡讓紅蔥頭有焦焦的樣子,這時就可以放入川燙好的豬肩肉,再家一些醬油,或是米酒去腥,翻炒到均勻上色就可以了。

接著就要把整鍋東西全部倒入湯底讓他慢慢煮入味囉~
準備一鍋水,記得水不要放太多,不夠可以再加。等到水滾的時候,把整鍋肉連同醬汁全部倒入水裡,然後斟酌加入醬油,也可以灑一點糖提味。等水又在滾一輪的時候,可以放入切段的蒜苗,小火讓他滾個5-10分鐘後再來試嘗味道,再斟酌調味~

大公告成~好香~~好下飯~~

昨天我又再做了同一道菜,不過這次加入3顆番茄在湯底裡,滷出來更加香甜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