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吃在紐約。蛋糕馬拉松《Spot Dessert Bar》

↑ 好多蛋糕啊~~何況這次只有兩個人分~~~

之前朋友提過說覺得這家Spot Dessert BarChikalicious好吃,剛好living social上有$10買$20抵用卷,看了yelp上的照片,覺得每道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話不多說~馬上出發吧~~

因為晚下班的關係,趕不及去吃本來要去的Mermaid Innoyster happy hour,就到了附近的Curry Ya填個肚子先。雖然Spot在東村East Village最主要的St Mark上,可是以前經過都一點印象都沒有,原來是藏在地下室阿~

現在甜點店也流行tasting menu就對了?!這裡的Omakase會有兩道Chef Special,任選三道甜點。一開始我們想說Omakase或tasting menu的分量都挺小的,兩個人分應該吃的完吧。結果點完後店員才跟我們說,五道蛋糕上完後還有再付兩個cupcake跟兩個冰淇淋三明治,聽了都傻眼了!!難怪其他桌很多都是4~6個人一起share!

menu,跟網路上的不太一樣。
室內裝潢還不錯,都是木頭的桌椅
很熱心的店長說Chef Special是在菜單上點不到的,只有點Omakase才吃的到
Today's chef special: chocolate lava cake with green tea ice cream
這道就打敗chikalicious的molten chocolate cake了!巧克力甜而不膩,搭配綠茶冰淇淋可以一口接一口的把蛋糕吃光,旁邊的芒果也很甜。
裡面的巧克力醬流~~~~出來囉~

Today's Chef Special: Cheesecake on top with coconut
雖然我本來就很討厭椰子,可是起士蛋糕本身就不好吃耶,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過鹹,沒有cheese味也不綿密。

Lemongrass Pavlova with peaches and cream, champagne
下面那個白白pavlova是用Meringue(蛋白跟糖)做的,入口就化成有嚼勁糖果,口感很像我很愛的Tartine的Dacquoise (chocolate ganache, praline butter cream, meringue and hazelnut, covered with toasted almonds),再搭配上檸檬草味的冰淇淋(不過吃起來有點柚子味),很清爽又不會過酸,是今天晚上我最愛的甜點~~

Yuzu Eskimo with strawberries, raspberries, oreo
白白的部分應該是yuzu mousse,有點過酸,所以要搭配旁邊的巧克力粉還有粉紅色的raspberry mousse一起吃。我喜歡裡面的巧克力球,有點像小時候吃的裡面有脆脆餅乾的那種巧克力球。連不怕酸的我都覺得這道甜點有點過酸...

Tamarind Tres Leches with mango, lime, spiced tamarind candy
Tres Leches是西班牙文的Three milk cake,由浸在三種奶裡面的蛋糕製成,難怪非常的甜, 好吧~這道真的不是my piece of cake

吃到這裡我們已經不行了,請店家幫我們把cupcake打包。想說冰淇淋也無法帶回家,就在這邊把冰淇淋三明治吃完再回去。

Ice cream sandwiches
這道一上來我們都快哭了~不是說兩塊嗎?怎麼總共有8塊?巧克力冰淇淋外面包的是花生餅乾,我最討厭花生餅乾了,又甜又鹹的,我只好挖裡面的巧克力冰淇淋吃,有點苦苦不過甜還不錯。白色應該是香草口味,外面夾了巧克力餅乾,裡外都甜得要命~~我很想把兩個三明治的冰淇淋交換,應該比較搭吧!!我不太喜歡吃這道所以挖了一些冰淇淋就不行了,最後又打電話給A,看他是不是剛好在附近可以當救星。

結果他跟他的朋友剛好在附近,所以我們轉移到新的一桌,又再看了一次他們的omakase。第一次有看到甜點想吐感,畢竟肚子裡已經塞了5個蛋糕了!

他們點了一個不一樣的蛋糕
white miso semifreddo with olive oil cake, raspberry sorbet, walnut
這比cheesecake跟tres leches好吃多了!白味噌semifreddo(有點像mousse)有一點點的鹹,配上下面的蛋糕剛剛好,raspberry sorbet也很好吃。

mocha maldon salt caramal cupcake
我們打包走之一個mocha cupcake,上面的icing mocha味很夠,蠻好吃的~不過我覺得我帶走的是巧克力口味,因為沒吃出salt caramal的味道

berry berry chocolate cupcake
這是他們點的berry berry,看起來好漂亮~但好不好吃不知道,因為他們也吃不下打包了

vanilla yuzu lemon cupcake
第二天早上拿來當早餐~好喜歡這vanilla yuzu lemon cupcake,一點都不甜~上面的icing有柚子跟檸檬的微酸~清爽好吃!

熱心的店長跟我說,下個月他們會換主廚,請來的是一個泰國的celebrity chief,會帶進一些帶有泰國風味的甜點,希望我們下個月再來試試。lemongrass, yuzu跟white miso蛋糕還有cupcake都還蠻特別好吃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道地的日式甜點Cha-an

總而言之~以後一定要糾團去,至少要6個人以上,這個omakase的份量真的太可觀了,我覺得我一個月之內可能都不想吃蛋糕了~over eating好可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