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與草泥馬 (羊駝) 的第一次接觸

一直都覺得Alpaca跟Llama長得很奇妙很可愛~沒想到前陣子草泥馬整個爆紅~朋友去秘魯玩回來還順便帶了一個llama娃娃給我。不過很多人還是不知道草泥馬本尊到底長怎樣,是甚麼樣的動物。草泥馬的原名是"羊駝",很多人會跟大羊駝搞錯。大羊駝比較大隻,高度大概跟馬或駱駝差不多,耳朵的形狀也比較像駱駝,主要也是用來背貨物的。草泥馬則比較小,身體大概跟綿羊差不多大,但是因為脖子長所以比較高,耳朵也比較圓一點點像綿羊,主要用途是提供毛料,不能背貨物的。後來在網路上查到這張圖,更是不停的嚷嚷說我要去找他們玩!!

天呀你看他們是不是很可愛~蓬蓬的毛,戴著笑意的眼睛跟嘴角,看著心情不自主的就好了起來。於是趁著memorial day假期,跟朋友先去康州吃龍蝦,再去South Wind Farm去找他們玩~


要跟從來沒有看過的動物近距離接觸,有點緊張~我們站在柵欄外面等農場主人的時候,有一兩隻草泥馬對我們飛奔而來,對我們觀望一下後又跑開,有點像小馬的個性。一進入牧場,這隻黑色的草泥馬Ron馬上來迎接我們。主人說這隻Ron只喜歡女生,難怪剛剛我還在跟朋友講話,他就從後面靠過來聞我!他也會主動靠近其它一起同行的女生,對男生好像就沒甚麼興趣。

你是男生,我不想過去,瞪你呦~
Ron那好奇又親切的眼神,好像聽得懂我講的話呢!
很可惜他們都已經剃毛了,只剩下好笑的瀏海
把脖子放平,睡覺的樣子很好笑
好多隻啊好開心
啊~~~~
這個女生號稱是他們農場的公關,非常的親切溫馴~我們一直圍著她每個人都跟她拍照,她也沒有不耐煩~
最後她整個坐下來,讓我們抱著她的脖子拍個過癮
好大的眼睛喔,和好長好濃密的睫毛,在人類圈裡一定是美女一個
耳朵好可愛
看完草泥馬後,女主人給我們看她最近在整理的草泥馬毛,這一搓毛是一隻草泥馬的毛量,還要把一些不好的毛丟掉。聽說好的草泥馬毛製品,比cashmere還要貴呢。
羊駝毛線,好柔軟喔~
草泥馬比我想像中的可愛一百萬倍~~網路上有說他們會吐口水,可是我只有看到他們吵架會吐對方口水,對我們倒是沒有。個性有點像馬,比羊有靈性一點,會跟人互動,所以我覺得比馬可愛,又有點像狗。

參觀South Wind Farms是免費的,農場主人也很親切,看得出來他把草泥馬都當他們自己的小孩一樣。等他們的毛長長了,我還要再去找他們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eply]

@_@ so cute!

請問開車去多久阿? 找一天也去看看

frida said... [Reply]

@Anonymous有點遠呢,從紐約開過去要兩個小時
地址是223 Morris Town Line Road, Watertown, CT 06795
他們的網址http://www.southwindfarms.com/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