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吃在紐約。米其林兩星《Marea》

之前收到某網站的newletter講有關best dishes in New York,其中有道菜當下pop-out,就是Marea的crab and sea urchin spaghetti。海膽,螃蟹和義大利麵,通通都是我愛的食物啊!當還在猶豫要去Daniel還是Marea慶祝生日的時候,就看到Marea出現在Travel Channel的Bizarre Foods節目,於是~就算預約都已滿滿滿~我們還是約到了晚上8:45分的晚餐(真的好晚喔...),衝了啊~~

位於米其林餐廳林立的Columbus Circle,Marea在一棟Central Park south公寓的一樓,一進餐廳馬上覺得自己格格不入。除了每個人看起來都比較年長以外,看起來都非~~常的有錢~~~很像是上流社會人士會在這邊hang out吃晚餐的地方。我朋友說他在吧台看到一個疑似某新聞台的女主播,可惜平常我都不看新聞所以認不得....

實在太晚了於是先在bar喝個酒,跟朋友聊個天。

在等朋友的時候,決定先點個招牌開胃菜
RICCI sea urchin, lardo, sea salt
兩星級的米其林餐廳果然沒有那麼簡單,麵包上蓋海膽之外,還要再蓋個Lardo(和香料一起醃過的豬背上的脂肪),讓海膽的甜變得更加濃郁。但一盤兩個就要$15 ...

Olive Bread
總共有三種麵包可以選,除了全麥麵包外,另一個看起來很乾,所以我選了橄欖麵包。麵包皮上有橄欖油,而有橄欖的地方有點過鹹,不過朋友選的全麥麵包還蠻好吃的~

Soup on top with grape
Marea有$91四道菜的prix-fixe晚餐,但我們決定還是每個人點自己的主菜然後share前菜跟甜點。雖然我們點的不是prix-fixe,這個soup是免費贈送的。名字記不太清楚,隱約聽到有almond something,整體而言這冷湯還蠻清淡的,最上面的葡萄的甜最後有pop-out。

POLIPO grilled octopus, smoked potatoes, pickled red onion, chilies, tonnato $20
在吧檯喝酒時朋友看到其他客人點了這道,看來非常可口,事後證明是真得很好吃~烤章魚的肉質軟硬適中,雖然不是像生章魚那樣QQ彈牙,但還是稍有嚼勁而不軟爛。烤的火候也是剛剛好,沒有過焦讓烤味留在肉上面的情況。不過下面的配菜就還可以,那個煙紅洋蔥就非常的酸,當下我們還嚐不出來到底是甚麼,我猜是洋蔥,但朋友覺得沒有洋蔥的辛辣味,又猜是beets,可是又沒有甜味...

ASTICE nova scotia lobster, burrata, eggplant al funghetto, basil $24
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來的龍蝦,好~新鮮~好~甜美!基本上不用沾burrata cheese跟basil也很好吃!不過那個茄子沒有甚麼味道...

ONO wild pacific wahoo, red grapes, oregano (右)
SGOMBRO pacific jack mackerel, eggplant caponata, pine nuts (中)
Wahoo(一種鯖魚也可以叫大目鲭),我覺得魚肉本身沒有甚麼味道,由其不喜歡上面那個黑色的甜醬,再加上葡萄又更甜...我比較喜歡吃中間的那個mackerel(竹筴魚),覺得肉質比較油,配上松子好好吃

SEPPIA cuttlefish tagliatelle, sorito crudo, bottarga di muggine
切成寬版麵狀的烏賊,灑上些許烏魚子(bottarga di muggine),我覺得吃起來還可以,沒有特別驚艷

上完開味菜,主菜終於要來了~
FUSILLI red wine braised octopus, bone marrow
網路上大受好評的招牌菜竟然令我大失所望...整道菜非常的鹹,吃到一半感覺難以下嚥,bone marrow本身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味道。看travel channel上說very flavorful,怎麼會是死鹹成這樣。我猜想可能大家都是點tasting menu所以分量比較小,只吃幾口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義大利麵有一點硬,不過可能是因為手工製的關係,蠻有嚼勁的。唯一覺得有水準之上的是章魚,跟前菜的章魚一樣好吃。

SPAGHETTI crab, santa barbara sea urchin, basil
另外一道招牌菜也令人頗失望的,只有一個字來形容"鹹"!!!盤子裡幾乎都看不到螃蟹肉,更不用說海膽,連basil的味道都嚐不出來...

ORECCHIETTE lobster sausage (網路上的菜單裡找不到這道)
我猜那個菜是broccoli rabe,天呀,也是鹹到一個不行。朋友很婉轉的告知waitress說這道菜太鹹,再端出來之後一嚐,根本就像是用水把醬洗掉,然後再用油炒一炒,油味好重!

GARGANELLI sausage ragu, parmigiano
K不想跟大家點到重複的菜於是請waitress推薦,心得就是,請大家在marea不要點他們推薦的pasta...並沒有甚麼的時材,也是只能用一個"鹹"字形容。

硬著頭皮吃完了好心酸的pasta,輪到甜點...
NOCCIOLA PRALINATO hazelnut, dark chocolate, lemon, mint $14
這也是waitress推薦的,還算可以沒有甚麼特別...

PANNA COTTA fromage blanc panna cotta, mandarin orange, pink peppercorn, thyme $13
奶酪不錯吃,可我不太喜歡plating,看起來像跟香蕉躺(如果是蠟筆小新上身就會說是白便便)在盤子上一樣,還有後面的sorbet有夠酸的....

BOMBOLONI fried doughnut holes, lemon cream, prickly pear sorbet, cassis $12
cassis是一種黑加侖做成的醬汁。炸甜甜圈配上下面的檸檬cream好好吃~不過跟上面那盤一樣的prickly pear sorbet還是很酸....

餐後免費送上的巧克力糖果盤

掏錢包了~~加完稅跟小費後一個人大約是$100,還算可以
taste:3
creativity:4.5
presentation: 4
整體而言: 就是完全體驗一下上流社會的生活,食物沒有多令人驚艷,很多crudo都可以在日本料裡吃到更好吃的,更別說pasta整個讓我非常的失望(尤其是我期待了那麼久)。平心而論,我覺得價格更平易親人的NovitaMalatesta Trattoria或是Noodle Pudding的pasta反而比較好吃呢....

我一直疑惑了好幾天,網路上不都說you can't go wrong with any pasta,但為何我們點的每道pasta all went wrong!!!而且不是只有我,而是整桌6個人通通都覺得很鹹!後來再仔細看了yelp review才發現也有人這麼覺得,不然我真的要開始懷疑美國人的味蕾了....

最後我們要走的時候,帶位經裡追出來給我們兩個杯子蛋糕,只有女生有喔~還蠻貼心的~這就是我明天的早餐啦!

UPDATE
之後我又再去過Marea幾次,海膽麵有點普通,餐廳招牌Octopus Fusilli with bone marrow有比較好吃,烤章魚還是ㄧ樣好吃! 感覺後面兩道會吃上癮,偶爾就會好想用他們祭五臟廟的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