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吃在紐約。全美 Top 50最浪漫的餐廳《Zenkichi》

我平常都有在蒐集必吃餐廳名單,這次在open table上看到美國前50名最浪漫的餐廳,好奇之餘就點下去看。除了浪漫出名的One if by land two if by sea出現在名單上,看到這家位於Williamsburg的Zenkichi讓我非常好奇。查了yelp發現也有高達4顆星的review,話不多說,咱們出發吧!

搭地鐵的話,從曼哈頓搭L train在第一站Bedford下車,步行大概3個block就到了。外觀十分不顯眼,有點像是廢棄的工廠??我們在一間地板鋪滿石頭竹子當牆的房間裡等了一下,服務生就領著我們去二樓,踏上昏暗又狹窄的樓梯,我很怕如果廁所在一樓我要下來的時候會摔得換七八糟。上了二樓,繞過窄小的通道來到我們的座位,其實座位是像板凳一樣跟隔壁連在一起,中間用簾子隔開,隔成一間一間的。我們這間不算小,可以四個人坐,可以隔著簾子稍微偷看隔壁在點甚麼,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的隱密性很適合情侶約會。

超級不顯眼得外觀
除了Omakase外,我們點了Dessert Sake Tasting Menu,從左到右是有水果香的Ichinokura Himezen
在賣出之前已經過Aged 8年的Hanahato Kijoshu,網路上超級無敵難找的純米酒Katsuyama Genroku
Himezen Hanahato 勝山  元禄 /
果然是dessert sake,喝起來很甜又順口,沒有一些sake喝完後有點苦苦的after taste。最近喝白壁藏已經喝膩了,所以特地上網找想買來喝,發現一瓶都不便宜呢!

Miso Soup
用熱毛巾擦完手後即端上miso soup,很少看到miso湯裡面有豆子跟白菜,蔬菜又讓miso湯喝起來更清甜。

Chilled Plate
湯後送上的是四道冷盤,裝飾得很精緻。

Tako & Arima Sansho
Arima Sansho似乎是一種cooking brown sauce,章魚還算彈牙。

Mackerel sashimi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Mackerel(青花魚),超肥超油超好吃~可惜一人只有兩片,真讓人意猶未盡!!

Red Snapper & Nanohana(菜の花)Ohitashi(お浸し)
幾片紅鯛生魚片鋪在醃漬的油菜上,紅鯛沒有青花魚來的油,不過還是很新鮮好吃。

Zenkichi Salad: Homemade tofu, baby greens, sesame dressing
從來沒有吃過這麼綿密的豆腐,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最最最~~~~好吃的豆腐了!!雖然沙拉的dressing對我來講有點甜(有花生粉),豆腐幫這道菜加分到爆表了!

Tempura: Shrimp, asparagus, young corn
普普通通~沒有非常impress

Saikyo Miso Cod: Grilled black cod in Kyoto miso marinade
味增鱈魚超好吃!調味的剛好,鱈魚入口即化~旁邊醃蘿蔔做的小花也好可愛~

Lamb Chop Tataki(rare) simply seasoned with coarse salt & black pepper: served with ginger onion sauce
羊排難出錯,沒有over cook,好吃。

Buri Tartar Donburi: Fatty yellowtail tartar served over rice
Buri(yellowtail鰤魚)蓋飯,夾一口帶油脂的yellowtail,配一點蔥花和那一顆顆茶泡飯包裡也有的黃色脆脆的東西,每一口都好開心!!這是今晚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除了甜點外,我們的omakase主菜已經上完了,可是肚子還是有點餓耶,所以又加點了以下兩道。
Grilled Riceball with spicy mentaiko paste
好普通喔~

Seafood Gratin: Oyster, uni sea urchin, shrimp, Japanese mushrooms: oven-grilled in bechamel sauce
喔!有我愛的關鍵字oyster, uni, mushroom!海鮮通通放進一個大貝殼裡面,舖上兩種白醬,表面烤出不一樣的顏色。可是吃起來卻沒有那麼美味!腥味有點重....打折!!

Mineoka Tofu: Milk tofu (made with heavy cream and kudzu starch, no soymilk)& Azuki red beans
峰岡豆腐,還蠻綿密好吃的,平常不愛吃紅豆沙我也覺得這紅豆沙好吃,很香卻又不會太甜~

Frozen Black Sesame Mousse: Chocolate-based silky frozen sesame mousse
啊~~好香的黑芝麻慕斯~口感有點像放了很多黑芝麻所以不鬆鬆的冰淇淋~我很愛~~

complimentary chocolate
最後附上"殺必死"巧克力,裡面吃起來有點像whiskey

整體而言,我對他們的omakase比較有信心,$65塊也還算划算,在Manhattan上應該是沒辦法用同樣的價錢吃到同等品質的。個人還蠻推薦的~而且我也會想回去吃他們無敵好吃的豆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