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吃在紐約。米其林一星《Cafe Boulud》

一直到禮拜一才想到這禮拜四是我的summer day,也是今年夏天的最後一個。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上網訂了一直很想去試試的Daniel旗下的Cafe Boulud,沒辦法因為現在還吃不起Daniel。就算沒有人可以一起去,我自己吃也可以! (手叉腰~吃定你!)

裡面都是老人
跟另一家也Daniel餐廳DB Bistro,餐巾上也有logo,可是我覺得餐具不是很好看,拍起照並沒有幫食物加分。
之前做了功課,Cafe Boulud平常就有中餐3 courses $34的套餐。本來想點午餐套餐,結果因為剛好restaurant week餐廳週都只有餐廳週的菜單。可是就連餐廳週菜單也跟網路上寫的不一樣,有點小失望,因為沒有看到我本來想點的甜點。

在給麵包的同時會給你一塊奶油,連同底下的石塊一起放上桌,蠻酷的。但是麵包非常的硬,我想把它分成一半都花了九牛二虎之力
我一個人霸占了四個人的位子,好爽哇哈哈(但應該沒有人在看我吧?)
上麵包之前就先上的免費小點心
有點像炸馬鈴薯球,裡面有馬鈴薯跟奶油跟一些spice,還蠻香的
前菜 Warm Salmon Tartelette with zuccini, squash, basil pesto
我以為這會像是tuna tartare那種是碎塊的鮭魚,結果他的tar就是下面那一小塊餅乾。雖然裡面切成細條的zuccini跟squash(我覺得長的都跟黃瓜很像)用basil醬調味過非常香甜可口,可是上面那片微溫的鮭魚一點味道都沒有,覺得有點under-seasoning。

主菜 Lamb Agnolotti with spinach, heirloom tomatoes, pecorino
一開始看到菜單的時候好猶豫,不知道該吃哪個。另外兩個選擇一個是魚Skate,另一個是羊腿。雖然waiter推薦羊腿,但我覺得羊腿出錯機率實在太低了,決定點了這道,有我愛的pasta又有羊肉,結果證明,點對了~真得很好吃!!
把片狀的pecorino cheese拌進去,將裡面包著羊肉(像肉絲那樣),長的跟餃子一樣的Agnolotti對切一半,沾上青醬,配上波菜和番茄送入口中,喔~~perfect~~如果要挑缺點,就是有點過鹹了~

因為前兩道時在都太小了,那個鮭魚塔大概只有我的手掌大小又薄,餃子好像只有4個。然後又在看菜單的時候看到"海膽"這個關鍵字,所以我加點了一道有海膽sauce的pasta並請他做成前菜的portion,不然就真的可能吃不完。

加點的Cavatelli Pasta with razor clams, bottarga, sea urchin crema AP $23/MC $34
結果~很失望!整道菜吃起來不知道為什麼非常的酸,razor clam切得非常小片,一點都吃不出來海膽跟bottarga(魚卵)的味道。硬著頭皮把這一道就跟其他三樣加起來一樣貴的pasta吃完...吃到一半就已經後悔了,因為開始覺得好飽,好想把皮帶弄鬆一格喔....

甜點 Pistachio-Chocolate Mousse Cake with dark chocolate mousse, sable, pistachio ice cream
說不差但也不是驚為天人的好吃,巧克力慕斯不錯,不過甜有點苦苦的,配上面的巧克力餅乾和杏仁果蛋糕剛好。那杏仁果冰淇淋則普普通通,我比較喜歡濃稠的冰淇淋,這有點太稀了。

餐後送的小點心
雖然很貼心但是不是很特別,一個大概比我姆指跟食指繞起來的圈圈大一點。最後看到送上的免費小點心我都傻了,硬塞了2個之後肚皮再也塞不進食物了。雖然一個很小很小,但這餐已經超過我平日一天食物的分量,所以才會飽成這樣....小胃真省錢~

因為一早沒有喝咖啡,吃完後food coma更加嚴重。很想把那道海膽義大利麵從我記憶裡刪除,如果沒有點那道的話,我應該會給4顆星吧~~

2 comments:

Alan said... [Reply]

Wow, you got two entree? That's a lot of food...haha....

frida said... [Reply]

其實份量很少,以你的食量應該是不會飽的~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ntastic sams coupons